卫计委:元旦春节期间做好流动人口计生材料办理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5:51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决定在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关怀关爱专项行动,要求为流动人口依法办理(补办)相关计划生育证明材料,落实流动人口及其家庭应享受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以及利益导向政策的各项奖励。

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出,加强宣传咨询。在流动人口就业和居住集中地,以及火车站、汽车站、市民广场等容易集聚流动人口的公共场所,深入开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等卫生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宣传活动,开展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科普知识咨询服务,保障流动人口对卫生和计划生育各项法定权利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落实相关政策和服务。流出地要依托村民委员会(社区居委会)和乡镇(街道)、社区卫生计生服务机构,针对返乡的流动人口(包括返乡的外派劳务人员),做好统计监测和传染病防控、适龄儿童疫苗查漏补种等工作。组织落实计划生育、生殖健康各项相关技术服务;为流动人口依法办理(补办)相关计划生育证明材料,落实流动人口及其家庭应享受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以及利益导向政策的各项奖励。

国家卫生计生委提出,关爱在流入地过节的流动人口。流入地对不返乡过节的流动人口,要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特别要到用工单位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流动人口。要联合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开展各种联谊、娱乐活动,对来流入地探亲团聚的流动人口家庭成员,主动提供帮助,给予亲情关怀,让流动人口在流入地过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

国家卫生计生委强调,关爱返乡农民工。流出地要协调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通过走访、扶助等方式,及时了解返乡农民工的困难和需求,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排忧解难。

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关心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流出地要特别关心节日期间未能返乡的农民工家中的留守亲属,尤其是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要联合计划生育协会,组织会员、志愿者开展“亲情牵手”结对帮扶活动,组织爱心妈妈、爱心家庭牵手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一同过节,让不能返乡的农民工在外安心。

浙江实施\"单独两孩\"政策 预计头浙江去年71名处级以上干部涉贪渎职被浙江人大代表献言三改一拆 优先拆有安浙江法院去年结案首破百万件 人均结案奥巴马宣布叫停窃听盟国首脑 但继续刺调查显示春节黄金周国人出游意愿下降阿富汗首都餐馆遭袭致16人死 含3名安倍欲突破和平宪法行为与当年希特勒十美国对中兴等公司电子产品发起“337中蒙联合考古队在蒙古国发现突厥祭祀遗三位奥朗德女郎同场亮相图曝光现任“第法国流浪汉藏匿机场26年美公布落实伊朗核协议细节以求阻止参院赴菲红会队员救援中病倒 中菲36小时新闻人物:白俄罗斯总理米亚斯尼科维奇阿富汗首都餐馆遭袭致16人死 含3名深夜西湖边撞倒摆摊孕妇 这辆黑色卡宴削减\"三公\"得民心 代表委员热议再遇强降雨杭州怎么办? 省人大代表提杭州发改委主任吐槽:摊大饼发展方式难夫妻间房产证更名免契税 或引发官员转人民日报连续三天刊文点评“为官不易”法国总统奥朗德3位旧爱新欢同场亮相图浙江省人大代表:小心公款吃喝转移阵地\"航母style\"换新姿势(组图阿富汗首都餐馆遭袭致16人死 含3名巴西公布四大出口贡献企业美国前防长盖茨:中美出手制止延坪岛事巴西再次宣布反倾销措施美两名外交官将联袂访中日 或欲促中日印度大使强调印十几年后将成世界第三经昨天临安率先飘起雪花 杭州今起或迎雨\"雪龙\"号驶出重冰区成功突围 澳陕西汉中一警察为“抓嫖”拍夫妻洗澡被习近平李克强就俄再遭自杀爆炸袭击向俄雷霆登顶NBA实力榜 攻防效率都处于美英情报机构更多监控目标曝光 涵盖全美国男子开豪车遭抢被爆头 银色路虎被快讯:失事飞机飞行员下落不明正在搜救叙化武转移过程困难重重 恐难如期完成日年度流行语:民族性格交织负情绪美政府考虑在地中海水域销毁叙化武中国带去100亿美元投资日本 万人游行反对《特定秘密保护法案宁波侨办送医下乡 服务村民南京将制定领导干部待遇规定 公务消费印度将兴建世界最高雕像 182米高傲美媒:美年轻人爱在社交网站看新闻日本一空宅被拆除时惊现\"死婴罐\"今日海外言论(9月16日):法国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