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兴建世界最高雕像 182米高傲视全球(图)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8:10

原标题:印度将兴建世界最高雕像 182米高傲视全球(图)

印度将兴建世界最高雕像182米高傲视全球(图)

印度古吉拉特邦即将兴建的“团结雕像”设计图。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古吉拉特邦正执行一项巨大雕像兴建计划,竣工后182米高的雕像将傲视全球。这一兴建计划估计耗资250亿卢比巨资,因此在印度引发争议。

古吉拉特邦省长莫迪上月31日为即将兴建的“团结雕像”(Statue of Unity)放下基石。当天是印度首任副总理和内政部长巴特尔138岁冥诞。有“印度铁人”(Iron Man of India)称号的巴特尔,在印度独立初期劝说许多土邦并入,对印度的统一贡献卓著。

据报道,雕像竣工后高182米,将成为全球最高雕像。

不过,印度国父圣雄甘地位在比哈尔邦最高的雕像也不过86米高。而古吉拉特邦现在要兴建更高的巴特尔雕像,自然引发争议。有报道说,相形之下,甘地雕像犹如侏儒。

也有人认为,相关经费若用在接济数亿穷人,甚至帮忙减少乡村无厕所的问题,可能称得上把钱用得更有效率些。

不过当局强调,“让巴特尔这么伟大的生命遭历史埋没,这是印度无法承受之重。兴建巨大而神圣的雕像就是为了让世世代代受到巴特尔的鼓舞”。

外媒:以色列前总理沙龙曾下令勿害阿拉美联邦飞行局拟允许无人驾驶飞机在美领日本商场一处垃圾箱着火熄灭后惊现幼儿巴勒斯坦官员称报告显示阿拉法特为非自悉尼再受烟雾笼罩 导致一度空气污染严2013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开赛生命通道整改出500个隐患点 火灾时朴槿惠赴伦敦金融城市长晚宴 穿韩服长中共高官呼吁树立人类共同体意识美国劝卢旺达切断与刚果(金)反叛武装日政府债务增幅创新高 国民平均负债7沙特计划投入数百万美元武装和训练叙利德国60%民众不再信任美国和奥巴马 日本或因独岛问题拒授谷歌地图“总理大法前总统萨科齐被曝靠演讲一年赚100调查称英国家庭每周浪费食物量相当于六纽约地标公园街大楼顶层将被改造为豪华瑞典极右派提议通过处罚禁止外国人在瑞间接监控代价:荷兰大臣被告非法使用美纽约夫妇出售私人小岛 价格低于市内房法国一家庭因孩子太胖被拒绝登机困于芝美主持人吉米脱口秀再惹风波 对孩子恶日本东电公司将开始取出福岛核事故机组日政府债务增幅创新高 国民平均负债7全球首款3D打印金属手枪问世 成功发美国务卿赴日内瓦前返回以色列 会见内泰国民主党党首支持中泰高铁合作贝卢斯科尼:我的孩子像活在希特勒时期日本一县知事扮古装演广告 被赞适合月法前总统萨科齐被曝靠演讲一年赚100美媒:美年轻人爱在社交网站看新闻日本一空宅被拆除时惊现\"死婴罐\"今日海外言论(9月16日):法国在化日本导弹部队将现身宫古岛 拟搞大规模澳遭遇40年来最严重山林大火 或威胁奥巴马称相信财政僵局会解决 给民众吃塔吉克斯坦列车在乌兹别克斯坦境内出轨马鞍山父子豪车互撞案一审宣判 两被告挪威保守党和进步党达成联合组阁协议澳大利亚一名见习机师独练飞行坠落牧场英超-曼城4:1胜曼联 鲁尼进球阿圭女子坠井15天后获救续:坠入刹那拽落纽约油价13日小幅回落马来西亚加强边防应对菲南部叛乱所致紧国务院同意建立经济体制改革工作部际联韩国执政党要求全面停止进口日本水产品女子称照顾摔伤丈夫康复 自己患癌后遭男篮国手高尚向好声音毕夏表白 王仕鹏嫁入豪门未必幸福 盘点遭遇家暴的悲惨2016台州国际马拉松下周末开跑 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