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龙\"号驶出重冰区成功突围 澳海事局发感谢状表谢意上海东海二桥9月开工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4:29

原标题:中国“雪龙”号驶出重冰区成功突围 澳海事局发感谢状表谢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潇):北京时间7日下午5点50分,被困的中国“雪龙”号成功冲出厚重的密集浮冰区,胜利突围。同一天,俄罗斯客船“绍卡利斯基院士”号也自行从密集浮冰中成功突围。

当天,西风将雪龙号右侧海域的浮冰吹散,“雪龙”号抓住时机,在密集浮冰区狭小的航道里艰难“转身”。从早上5时左右开始,一直向右前掉转船头。由于浮冰太厚,冰上积雪很多,行进十分困难。下午5点20分,“雪龙”号用尽全身力量,再次向前方一大块坚冰猛冲上去,尝试破冰。就在那一瞬间,船头冰面突然裂开一条水道。“雪龙”号迅速穿过这条水道。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努力,“雪龙”号终于冲出了重冰区。

目前,“雪龙”号正航行在南大洋清水区,以9节的航速轻松地航行在海面,继续踏上环南极洲的科学考察征程。

俄被困的科考船“绍卡利斯基院士”号7日也已经自行成功驶出密集浮冰区。俄船船长介绍说,当天风向转为西风,浮冰出现缝隙,船已沿冰缝开始缓慢向北行驶,在驶出20海里左右浮冰已逐渐消失。

7日,澳大利亚海事局发出感谢状,对中国政府、“雪龙”号科考船以及“雪鹰12”直升机成功营救遇险的俄罗斯“绍卡利斯基院士”号船上的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中国驻澳大使马朝旭当天前往澳大利亚海事局进行交流。澳方表示,澳中合作救援行动进一步表明两国及国际社会开展密切合作的重要性。

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百天 海关监管创新国资委:央企资产转让不得限制受让方资赵安中之子忆邵逸夫:推动宁波帮做慈善农村土地使用权流转意见有望上半年出台发改委境外投资出新规:10亿美元以下12306订票起售时间调整 增加六个铁路部门对互联网、电话订票起售时间进内地女子从香港走私10.2公斤配方奶新生儿被抱走警方拒不立案续:失踪婴儿麻生太郎再放厥词 称安倍参拜与对中韩12306客服内部设发泄墙:上帝啊 日媒:中日关系重启的唯一希望是安倍下香港卫生局长:暂时不会取消限奶令风雨迎腊八 施粥暖人心(图)国内油价周五或迎年度首降 下调幅度7日媒:中日关系重启的唯一希望是安倍下温州窨井两次爆炸原因:600米外花坛12306客服部设发泄墙:上帝啊 希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湖州建设十温州窨井两次爆炸原因:600米外花坛浙江法院5年受理医疗纠纷4000余件订票加拨异地区号成功率高 网站放票4杭州每3人一辆车密度全国第一 杭州会争议声中杭州拟设弃婴安全岛 孩子,我自我革命 “断腕”放权 浙江开展提能批量化让3D打印变便宜尼泊尔:徜徉山水 “保持距离”罗德曼称将晤金正恩日本国安局成立,隐现对华敌意吉林发现日军档案 记述南京大屠杀历史陕西汉中一警察为“抓嫖”拍夫妻洗澡被习近平李克强就俄再遭自杀爆炸袭击向俄雷霆登顶NBA实力榜 攻防效率都处于美英情报机构更多监控目标曝光 涵盖全美国男子开豪车遭抢被爆头 银色路虎被快讯:失事飞机飞行员下落不明正在搜救叙化武转移过程困难重重 恐难如期完成日年度流行语:民族性格交织负情绪美政府考虑在地中海水域销毁叙化武中国带去100亿美元投资日本 万人游行反对《特定秘密保护法案宁波侨办送医下乡 服务村民南京将制定领导干部待遇规定 公务消费印度将兴建世界最高雕像 182米高傲美媒:美年轻人爱在社交网站看新闻日本一空宅被拆除时惊现\"死婴罐\"今日海外言论(9月16日):法国在化日本导弹部队将现身宫古岛 拟搞大规模澳遭遇40年来最严重山林大火 或威胁奥巴马称相信财政僵局会解决 给民众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