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考虑在地中海水域销毁叙化武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0:20

叙利亚化武问题谈判的成功暂时解除了一场本可能引发军事冲突的危机,但叙利亚化学武器的销毁问题却继而成为悬置的难题。据美国《时代》周刊11月28日报道,美国奥巴马政府正考虑在海上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以此避免陆地销毁可能带来的外交、安全和环境问题。

报道称,目前这一计划还未得到确认,但因为没有任何其他国家愿意在本国领土上进行销毁作业,所以这可能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乔纳森·拉里(Jonathan Lalley)也强调,关于这一问题政府目前没有做出任何决定,但相关的论证正在进行。在给美联社的一份邮件声明中,乔纳森表示:“我们和我们的国际伙伴正在寻找合适的销毁方案。我们有信心整个销毁作业会在之前达成的时间表内完成。”

据悉,这一批化学武器的海上销毁作业可能会由“Cape Ray”号货轮负责,地点位于地中海某处。该货轮将安装特制的水解系统,以彻底消除化学武器的功能。另外,货轮将由非军方人员操控,但美国海上运输司令部会对其进行监控,并由附近的美国海军战舰提供安全保障。

报道最后指出,这一决定能否最终做出的关键在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的意见。此前OPCW曾告诫,将化学武器从内战不断的叙利亚运送出来确实是个大难题。(实习编译:邓杰文 审稿:聂鲁彬)

瑞士:高端人才首选国家法国一高铁被超市手推车卡住 晚点近两巴西工会称场馆事故前有工人发出警告 美航天局将在月球试种植物IAEA称朝试图重启宁边核设施“窃听门”波及广 澳与印尼很受伤经济观察:比特币价格暴涨逼近金价 中日本决定取消自卫队在海外运送本国公民研究称直觉或可预测新婚夫妻婚姻能否撑利比亚一军火库爆炸造成数十人伤亡 人研究称直觉或可预测新婚夫妻婚姻能否撑利比亚一军火库爆炸造成数十人伤亡 人印尼两名男子将野生动物藏于军用飞机上科学家采用新方法可观测宇宙中最冷物体日本战后首次起用女性任首相秘书官旧金山数千民众感恩节当天领取免费火鸡伦敦市长讽低收入者智商 英副首相斥其日确认日驻刚果使馆纵火案系日外务省职日本政府确定基础设施“长寿化基本计划美国瘫痪医生拒弃手术刀 靠站立轮椅为日本政府确定基础设施“长寿化基本计划印尼两名男子将野生动物藏于军用飞机上驻日美军基地疑遭“过激派”袭击 发现用遥控无人机向监狱运送违禁物品 美国联合国号召欧洲和海湾国家接收更多叙利日本福冈县发生电车与客车相撞事件 已日本福冈县发生电车与客车相撞事件 已驻日美军基地疑遭“过激派”袭击 发现用遥控无人机向监狱运送违禁物品 美国耶鲁大学教师狱中猝死 曾与伴侣吵闹被中国带去100亿美元投资日本 万人游行反对《特定秘密保护法案宁波侨办送医下乡 服务村民南京将制定领导干部待遇规定 公务消费印度将兴建世界最高雕像 182米高傲美媒:美年轻人爱在社交网站看新闻日本一空宅被拆除时惊现\"死婴罐\"今日海外言论(9月16日):法国在化日本导弹部队将现身宫古岛 拟搞大规模澳遭遇40年来最严重山林大火 或威胁奥巴马称相信财政僵局会解决 给民众吃塔吉克斯坦列车在乌兹别克斯坦境内出轨马鞍山父子豪车互撞案一审宣判 两被告挪威保守党和进步党达成联合组阁协议澳大利亚一名见习机师独练飞行坠落牧场英超-曼城4:1胜曼联 鲁尼进球阿圭女子坠井15天后获救续:坠入刹那拽落纽约油价13日小幅回落马来西亚加强边防应对菲南部叛乱所致紧国务院同意建立经济体制改革工作部际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