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情报机构更多监控目标曝光 涵盖全球政商领域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2:38

原标题:美英情报机构更多监控目标曝光 涵盖全球政商领域

原标题:美英情报机构更多监控目标曝光 涵盖全球政商领域

中新社纽约12月20日电(记者李洋)美英情报机构更多监控目标20日曝光,最新被揭露的众多目标涵盖全球政商领域,显示监控范围超过外界预期,从而再度引发关注。

美国《纽约时报》等媒体20日披露了美英监控目标的主要对象,其中包括欧盟高级官员、非洲国家领导人及其家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裁军研究所等多个机构及一些援助项目负责人、多国主管石油和财政的部级官员等。

监控目标还包括全球重要石化企业道达尔公司和高科技企业法国泰雷兹集团,以及法德两国的驻外机构和大使等。

《卫报》的报道表示,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CHQ)的监听行动针对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机构、德国政府办公楼以及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反垄断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等。阿尔穆尼亚对此已表示“非常不安”。

《纽约时报》等媒体最新披露的有关监控内容仍是由美国“监控门”揭秘者斯诺登提供的。相关机密文件包括美英情报机构在2008年到2011年间针对60多个国家的1000多个监控目标。

机密文件透露,美国国家安全局(NSA)会在美国本土的监听站直接实施监控。NSA与GCHQ有过相关情报合作,在监控时偶尔也会指明是哪个部门在实施。

美国情报部门对以色列政府官员的大规模监控也被披露,并特别提到了2009年对时任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的监控。但有报道认为美国与以色列虽然关系紧密,两国间经常针对对方实施情报活动。

NSA方面未就最新披露的监控目标予以证实或否认,只表示相关的监控活动“没有为美国商务活动谋取利益”。GCHQ则拒绝此事发表实质性评论,只表示相关监控活动“会依照法律进行”。

斯诺登今年以来不断曝光美国实施的大规模监控计划。据他透露的机密文件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等政要的通讯都被美国情报部门监控,令美国与世界多国的关系紧张。

土耳其5名警方高层被免 总理称国家依美印望缓解印度女外交官在美被捕所引发桥下彻在社交网站哑火引猜测 被嘲已无老人雪中被车撞放走肇事者 称“不干讹美国舆论转向 支持限制美国安局监控特鲍卡斯或任美驻华大使 曾是奥巴马医改河南项城犯罪嫌疑人“呕吐死”案宣判 NSA向运营商索要用户电话记录 公司美媒:美驻华大使人选鲍卡斯长期支持对临海阿婆被撞雨中躺 多名路人走过无人韩国釜山北向大桥事故造成四名建筑工人美国新墨西哥州成为第17个承认同性婚韩国前总理被任命为联合国秘书长减灾事冰岛版本的13个“圣诞老人”季莫申科:俄会要求乌以“服从”偿还经国际金融协会执行总裁洪川:美联储削减舞台惊魂——伦敦剧院天花板坍塌事故现科学家发现纳米结构制作方法托拜厄斯:日本民众应制衡安倍的集权倾意大利一市议员被曝强迫女秘书签“性协美国限制当局监控权报告被批太温和缺乏日本关西机场一货运航班因引擎发生故障幼狮腾空热情强抱小伙伴 满脸幸福温馨2013最具影响力动物:白宫新宠与不威廉凯特将于2014年访问澳洲 或携怀胎十月坚持跳芭蕾 母亲称既利胎儿又土耳其展开反腐调查 土总理称之为“肮日本自民党拟依法对自卫队设施周边土地美媒:美驻华大使人选鲍卡斯长期支持对美金融机构:2012-2013年日本美国男子开豪车遭抢被爆头 银色路虎被快讯:失事飞机飞行员下落不明正在搜救叙化武转移过程困难重重 恐难如期完成日年度流行语:民族性格交织负情绪美政府考虑在地中海水域销毁叙化武中国带去100亿美元投资日本 万人游行反对《特定秘密保护法案宁波侨办送医下乡 服务村民南京将制定领导干部待遇规定 公务消费印度将兴建世界最高雕像 182米高傲美媒:美年轻人爱在社交网站看新闻日本一空宅被拆除时惊现\"死婴罐\"今日海外言论(9月16日):法国在化日本导弹部队将现身宫古岛 拟搞大规模澳遭遇40年来最严重山林大火 或威胁奥巴马称相信财政僵局会解决 给民众吃塔吉克斯坦列车在乌兹别克斯坦境内出轨马鞍山父子豪车互撞案一审宣判 两被告挪威保守党和进步党达成联合组阁协议澳大利亚一名见习机师独练飞行坠落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