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男子持菜刀夜劫水果店 砍伤店员抱走收银机教育部招生考试院网站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20:57

“昨天(4日)晚上,我们小区附近水果店被抢了。抢钱的人拿着一把刀,还把店里面的小姑娘伤了。”昨天中午,本报接到市民热线,宁波江东区华侨城有人抢劫。

记者从江东警方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当场被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挑好水果付钱时,男子突然掏出菜刀

昨天(4日)下午,记者来到华侨城小区位于中兴路的大门。“被抢的就是那家水果店。”门卫谢师傅说,被抢水果店位于华侨城西大门北边的沿街商铺。

记者走进水果店,店内员工正在讨论前一晚发生的一切。

“就三五分钟时间。”时店长说,1月3日当晚,因为店铺生意不是很好,八点半左右她就先行回家,留下安徽人小陈与另一名店员守店。还没到家,她就接到电话说店铺出事了。

根据店铺的监控,当天晚上8点45分,一位身穿黑夹克,微胖的男子走进店里。当时,店里还有另一名顾客挑水果。男子首先走向水果挑选区,挑了几个梨,然后走向收银台。

见有人结账,小陈走向收银台。就在她接过一百元进行验钞时,男子慢慢靠近收银台,从腰部掏出一把菜刀,朝小陈头部、手臂、背部砍了五六刀,然后开始翻收银机。

趁男子专心砸收银机时,小陈与另一名营业员逃离水果店,往华侨城小区里面跑。看到受伤的小陈,周边居民赶忙报警。

三分钟后,男子抱着没砸开的收银机钱箱走到中兴路上,想打车离开现场。“有辆出租车停下来,看到他手上拿着一把菜刀,被吓走了。”谢师傅说,后来小区里有人说要把他抓起来,男子就拿着箱子冲过来要砸人。这时候,警察到了。

时店长告诉记者,被抢收银机钱箱里现金总共2500元左右,受伤的小陈现在在第六医院接受治疗,万幸都只是皮外伤。

“到医院以后,小陈第一句话就是跟医生说能不能不把自己头发剃掉。”原来,今年22岁的小陈原本把结婚日子定在了1月26日。

目前,另一名营业员因为心理打击,在家休息。

●民警提醒

年关将至,防抢防盗意识不可松

临近年末,抢劫等一些社会不安定因素又活跃了起来。犯罪分子常常选择夜深人静的时候,或者是地势偏远的路段,采取暴力胁迫手段抢夺被害人财物。

不管是在街上走的行人还是开门营业的店铺,遇到这样的情况首先要保持冷静,不要惊慌。如果遭遇抢劫,请牢记“人身安全最重要”,不要与歹徒反抗,不要死拉住自己的物品不放。如果条件允许,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夜里营业的店铺尽量配备多名营业人员,提高自身防盗防窃意识。此外,市民独自一人走在路上,如发现周围有可疑人员,要立刻跑到行人较多和路灯明亮的大街,或者到附近店铺暂避,如果无法脱身要大声呼救;如果遭遇抢劫,尽量保持冷静,记住嫌疑人的特征及逃跑方向,尽快报案。(编辑 王鑫)

最美保安李迎福李迎福恢复良好 成功脱浙江农药厂倾倒数万吨废液 多地自来水一帖普通中药要价五百元 杭州查处多家杭州交警对地铁施工沿线启动超强型等级护士截留患者药品卖给药贩 克扣用药成浙江经历史上最严休渔期 渔民声称最惨“世界温州青年商界领袖”颁奖典礼12市民身份证被人冒用办卡 银行称开户资公共自行车即将在温州登场 乐清农历年女儿死心塌地爱上小偷 对方脾气上来了孕妇服流产药物腹痛难忍 热心男子拦车温州一小学近半班级学生发烧 事发班级正规四钻网店出租客服账号给诈骗团伙 六岁女儿长脑肿瘤 母亲纠结是否该对她两个大盗入室抬走保险箱 各自身家都已台州温岭一卫生院遭打砸 医护人员被打杭州正在研究限牌但尚无实施计划 不少查出杭州自来水异味环保大案 非法倾倒杭州遭遇史上最堵周一 网友称要自备尿网络大盗专偷话费积分 疯狂兑换礼品倒温州龙港小学操场用地建仓库 出租期满浙江四十吨病死甲鱼骨入药 监管部门直丽水婚介商组织柬埔寨女孩非法入境 获浙江启动五大城市高发癌症早诊早治普查高租金逼退青年旅社 民宿趁机揭竿而起手机购物揭秘消费奇葩圈 一年花六万元杭州凤起路水管多次爆裂 丝绸街不少商救护车管理条例出台 为急救车让行吃罚杭州土豪金巴士改名902路 路线变了妈妈做头发留儿子在车上 两个假警察开全国首处游艇公共泊位现身千岛湖 富豪温州摧毁苍南、平阳“杭州上塘高架通益路辅平湖:逃犯冒充交警行骗 痴情女写百篇宁波:一对父子被困6米深污水井 消杭州:体育场路禁右上高架 记者实地体关注马航失联航班:中方工作组今晚抵达男子珠宝店内抢项链 监控还原现场高科技监考手段频现考场 “史上最严土耳其“天降奶牛” 砸穿屋顶落入村民卫计委:元旦春节期间做好流动人口计生印度大使强调印十几年后将成世界第三经昨天临安率先飘起雪花 杭州今起或迎雨\"雪龙\"号驶出重冰区成功突围 澳陕西汉中一警察为“抓嫖”拍夫妻洗澡被习近平李克强就俄再遭自杀爆炸袭击向俄雷霆登顶NBA实力榜 攻防效率都处于美英情报机构更多监控目标曝光 涵盖全美国男子开豪车遭抢被爆头 银色路虎被快讯:失事飞机飞行员下落不明正在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