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处游艇公共泊位现身千岛湖 富豪“抢船位”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20:29

当人们热衷于在网络“争车位”游戏中泊车挣“钱”时,一场现实经济领域内的“争夺游艇市场”的“抢船位”竞赛正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当全国多个沿海城市的游艇业面临考验之时,在这场“抢船位”大赛中杭州已经出牌—— 全国首处游艇公共泊位即将现身千岛湖,大型投资方近日确定。

“中国的游艇玩家终于有第一个可以临时停靠的地方了!”这两天,游艇爱好者李先生特别高兴,他终于可以把自己的爱艇开到太湖以外的地方——千岛湖去玩了,因为,全国首个提供临时停泊泊位的游艇码头将现身千岛湖。

“汽车有停车场可供临时停靠,但游艇只能在俱乐部所在的水域玩。”李先生说,好几次他想把游艇开到外地去玩,但考虑到停泊风险太大还是作罢。

一直以来,没有一个安全、规范的临时停靠点是国内游艇玩家们最大的缺憾。因为游艇开始受关注的时间并不长,目前必须注册到俱乐部名下,才能得到相应的停泊位以及养护服务。不过近日记者从千岛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国福口中得到证实,酝酿了三年的游艇公共码头建设以及千岛湖国际游艇俱乐部项目目前终于明确了投资方。最迟明年年初,拥有450个到500个泊位的码头将启动建设。最重要的是,待其建成后,将有部分码头提供给游艇临时停泊使用。

同样,这对于游艇生产商来说也是一个天大的喜讯。

尽管游艇俱乐部设在上海,远宏游艇的相关负责人李小姐听到此消息还是大呼给力。她透露,今年可以说是进口高端游艇商们生意最淡的一年,也因此,原本只专注于圈内营销的他们今年第一次面向大众市场进行宣传,并将地点选在了千岛湖,而拥有公共泊位的游艇码头一旦建成,将会对全国游艇业起到标志性的推动作用,最快速可见的效果是,这将直接助力游艇市场的普及。

近年来,游艇产业相对低迷,但年初以来,一些小尺寸游艇却在销售市场“走红”。上海莱悦游艇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卖出的都是运动型、价位在100万元左右的小游艇。而来自江苏、上海的企业也表示,在大企业纷纷捂紧荷包的现在,游艇市场已经“自动”瞄准中等收入消费者。

“签下三艘游艇!”9月13日,2013千岛湖国际游艇展在火热的骄阳下结束了,千岛湖阳光游艇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奇声虽然忙得顾不上换衣服吃饭,但他的声音中却听不到疲惫,“三天三艘游艇”的答卷让他非常满意。

在这次展览中,共14家参展企业的47艘游艇找到买家,其中现场成交游艇25艘,成交金额1.56亿元,较上届增加3成以上。

越来越热的游艇市场使得千岛湖成立俱乐部、建设公共码头的需求愈发迫在眉睫。淳安县风景旅游委员会主任方阳告诉记者,目前在千岛湖上停泊的游艇虽然已近80艘,但所有泊位基本都是酒店私有。

“游艇行业的发展一直处于‘蓄势’状态。”苏州德宏游艇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元锋表示,游艇的需求大,但成交量不大,这与配套设施、相关条例不完善有直接关系,目前,国内的游艇都必须挂靠在俱乐部名下,能提供临时停泊的场所为空白。

这三年,有关千岛湖将建游艇公共码头的消息在圈内流传,前两天,记者得到可靠消息,这一项目终于迎来实质性进展。“项目已被一个大型集团拿下。”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由千岛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参与的千岛湖国际游艇俱乐部以及公共码头项目的招商已经定音。记者了解到,这次游艇俱乐部招商竞争十分激烈,另也有一家实力雄厚的集团公司希望通过这次合作项目启动集团的游艇公司。然而,项目最终花落一家名为“泰国万象”的大型集团公司。据了解,这家集团公司已经在千岛湖投下巨额项目,因此这是二度合作。

记者从千岛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国富口中证实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他表示,国际游艇俱乐部与公共码头建设为关联的共同项目,经两轮方案的审议,目前项目投资方已经明确,最快今年年底、最迟明年,码头肯定会动工建设,泊位在450个到500个,地点在旅游码头附近,计划一年完工。

余国富表示,在拥有近500个泊位的码头中,除了归游艇俱乐部使用的部分,也将有可以开放给大众临时停靠的公共泊位。

尽管有关游艇俱乐部建设的细则以及码头的具体使用方案、价格仍在拟定中,但得知消息的义乌人陈先生仍显得非常兴奋。据悉,今年他在游艇展全额付款买下了自己订购的游艇,已在千岛湖置房的他异常坚定地告诉记者,因为有了公共码头,千岛湖会成为今后他与朋友玩游艇的“大本营”。

谁的游艇今后都能停在千岛湖上?

某大型集团中标筹建千岛湖最大游艇俱乐部

公共泊位的消息似乎是今年行情低迷的游艇商得到的最好消息。

“卖不动,行业受经济环境冲击非常大。”与去年相比,杭州钱航船舶修造有限公司销售业绩大幅下滑,董事长罗洋口气中的不安非常明显,而这种不安也同样出现在上海远宏游艇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小姐的话语中。

“远宏”主要瞄准豪车、游艇等多项奢侈品消费,其代理的意大利品牌游艇价位最低的也超过700万元/艘。远宏拥有自己的俱乐部,尽管入会不需要会费,但购买一辆豪车或游艇方可入会的门槛显然不低。

今年,远宏“小范围、封闭式”的“圈层营销”有所减少。近日,李小姐第一次出现在游艇展这个面向大众宣传的平台上。她说,在经济低迷的压力下,此前将聚会作为全部营销手段的进口游艇代理商们都开始主动寻找新市场。

“游艇市场的打开,还得靠中等收入消费者推动。”上海莱悦游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锋介绍说,今年莱悦出手了5艘百万元价位的运动型小游艇,这一趋势让他们喜忧参半,忧的是小游艇利润不如大游艇高,喜的是游艇消费终于开始走向中等消费者。

同样,在宾士域(苏州)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陈晋眼里,小型运动艇在这两年已经逐渐成为游艇销售的新支柱。目前在“宾士域”,尽管小型运动艇的价格较低,在30万到60万左右,但销售量已经与大型游艇平分秋色。

苏州德宏游艇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元锋和自己的另一位同行也是第一次登陆浙江。李元锋表示,经济大环境给游艇业带来了一定冲击,国外已趋于饱和的游艇市场在这两年更显疲软,因此这两家原本以出口为主营业务的企业都开始转向内销。

只做圈层营销的高端代理商主动开门揽客

百万元的小型运动艇“走红”

游艇市场“蓄”而要“发”

杭州能否借机喝到游艇产业头口水

“这几年,好几位朋友都意在杭买游艇,最终都因钱塘江边没有正规码头可供游艇停靠而作罢。”杭州市港航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许主任告诉记者,目前,省内的内河流域还没有一家正式获批的游艇俱乐部和正规的游艇码头,而这可以说是限制游艇业发展最大的关口。

因为方便,钱塘江曾是许多杭州游艇玩家最向往的水域。然而自然条件却不允许钱塘江岸线大建游艇码头。

钱江四桥附近停泊着两艘大型游艇,每天两次潮汐,船老大都会提前半小时将船驶离岸边。

“把船开到江中心,船头正对着潮水方向,抛下锚,来减少游艇的震荡。”相关负责人表示,游艇停泊在钱塘江上的确存风险。

杭州阳光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在2006年拍买下了两艘在运河上营运的游艇,相关负责人马小姐说,他们也想把游艇开到钱塘江去。

“但钱塘江风浪较大,对船自身抗风险能力要求较高。”马小姐说,普通的游艇自身重量不足以抵挡钱塘江的风浪。

“潮汐频繁导致游艇在钱塘江上既存在行驶上的安全隐患,又会有相对较重的折旧损耗。”许主任表示,在钱塘江潮汐较大时驾驶游艇基本无法正常行驶,如果一定要行驶,只能选择在钱塘江中上游的富春江附近。

现在,杭州范围内的另一片秀水——千岛湖终于迎来了全国首个公共泊位码头,这一重大利好是否会成为杭州游艇市场的一个有利突破口?

“这是杭州游艇产业迈出的崭新一步。”许主任表示,游艇必须停在专业、正规的游艇泊位内,否则很容易损坏。他认为,考虑到很多杭州游艇爱好者因为没有停泊的地方而放弃了购买游艇的念头,这次千岛湖游艇码头敲定启动建设的消息,一定会吸引到更多杭州乃至周边城市的游艇买家来杭。

同时,根据国外公共游艇码头的使用情况,拥有公共泊位的游艇码头停泊费用将会相对低廉,对游艇玩家来说,这更是一个关键的利好消息。(记者 邵祎雯 编辑 陈颖)

浙江:粗心司机服务区里 上演现实版“杭州:作业未完成害怕开学 13岁双胞奉化:16岁男生暑假宅在空调房 得横浙江医院名誉院长金宏义逝世 曾患癌三“康妮”走了冷空气来新生开学“第一课”——军训绍兴一孕妇分娩当天死亡 医院否认秘密温州按新生体质给学校杭州下月全新的夜色西湖 白堤、湖滨完杭州:娃哈哈遭遇傍名牌 “营养快线”杭州老面馆拆迁 打9浙江高院国内首次判决政府强拆败诉 需湖州暴雨袭城 18名男子开越野车 “余杭女大学生菲律宾支教归来感染登革热杭州一房企老板欠13亿被拘 600余义乌一药企超标排放被罚75万 当地最浙江将全面公开“三公”经费 公众享有浙江大气污染防治目标温州120轧死男童续:急救中心赔68报警接警可视化 临安110勤务机制将港铁半年报透露:上半年杭州地铁亏损1温州24岁孙女将污水泼向九旬亲爷爷 杭州引进近视非手术矫正法 6~18岁临安:极端天气桃山核大幅减产 价格不浙江:36批次产品不合格 夏普LG洗宁波:有8万元存折的公文包 被女儿当满城尽是桂花香 金秋佳节杭州赏桂地图经常熬夜加班到凌晨29岁杭州IT女越浙江房企老板非法吸存13亿 被抓时口今夏高温致原料奶量减少 杭州纯牛奶价温州摧毁苍南、平阳“杭州上塘高架通益路辅平湖:逃犯冒充交警行骗 痴情女写百篇宁波:一对父子被困6米深污水井 消杭州:体育场路禁右上高架 记者实地体关注马航失联航班:中方工作组今晚抵达男子珠宝店内抢项链 监控还原现场高科技监考手段频现考场 “史上最严土耳其“天降奶牛” 砸穿屋顶落入村民卫计委:元旦春节期间做好流动人口计生印度大使强调印十几年后将成世界第三经昨天临安率先飘起雪花 杭州今起或迎雨\"雪龙\"号驶出重冰区成功突围 澳陕西汉中一警察为“抓嫖”拍夫妻洗澡被习近平李克强就俄再遭自杀爆炸袭击向俄雷霆登顶NBA实力榜 攻防效率都处于美英情报机构更多监控目标曝光 涵盖全美国男子开豪车遭抢被爆头 银色路虎被快讯:失事飞机飞行员下落不明正在搜救叙化武转移过程困难重重 恐难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