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员执行错误操作 两波音客机英国上空险些相撞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6:58

据新华社电 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报道,因飞行员操作失误,两架共搭载大约1000人的客机险些在英国上空相撞。最近时,这两架波音747仅相距大约30米。

今年6月23日白天,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市以北大约50公里地区的上空,两架客机正准备飞越大西洋。突然,一名空中交通指挥人员从雷达上发现它们正在相互靠近,随即下令左侧客机左转,右侧客机右转,以拉开距离。然而,飞行员弄错指令,作出相反操作,致使飞机飞得更近。

最初发现险情时,两架客机相距大约16公里。但不到一分钟内,它们之间的距离便拉近为约5公里,而且继续靠近。最终,直至飞行员直接看到另一架飞机后才采取措施,一架拉升,一架俯冲,从而避免相撞。

负责调查类似空中事件的英国空中相遇委员会在一份报告中说:“显然,两架客机的乘务人员执行了对方的‘指令’,专家难以确定为何会发生这种情况……全部4名飞行员听错或理解错指令,委员会觉得奇怪。”

报告没有提及事发客机隶属哪家航空运营商。

美国新泽西同性婚姻合法化 各市长连夜日本高知市设首艘“诺亚方舟” 可供2200名委内瑞拉与韩国艺术家同台献艺热带风暴“雷蒙德”逼近墨西哥 威胁旅展示抽烟危害:女性毛发增生男性肌肉松波兰取消醉酒骑自行车监禁处罚 提高盗埃及称利比亚武装分子释放数十名被绑埃英游客在泰国钓到122斤巨型鲤鱼 或日本福冈市长议会开会期间去洗桑拿 引法国一连环杀手因健康问题死亡 曾杀害美以围绕伊核问题分歧持续 矛盾总爆发俄军明年列装“未来战士套装” 可防地美国安局被曝记录法国人电话记录 法国\"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史研究\"国开罗一处基督教堂举行婚礼时遭枪击导致日本教师加班时间大增 较10年前平均调查显示英国人一年浪费价值151亿英美国男子与女友分手 迁怒于两名女邻居俄军明年列装“未来战士套装” 可防地阿根廷科学家提出艾滋病新疗法中非智库10+10合作伙伴计划在京启肢解百年老树惹恼居民 澳大利亚一能源巴基斯坦发生火车爆炸已致6死 炸弹导法公司拟在英建189亿欧元核项目 中阿根廷城铁事故当班司机盗走监控硬盘被中法艺术交流像“红酒遇上茶”——对话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多处溢水放射性超标八女将亮相WTA年终总决赛 曼妙身姿黄博文穆里奇孔卡破门 恒大3:1送中中国女足侥幸进军世青赛 末战上半场狂以色列呼吁在伊朗切实行动弃核前 继续中越总理会晤:努力破解南海这一遗留问浙江受“菲特”重创 紧急下拨2千万助科特迪瓦前总统连任民主党主席图文:家长助教活动 大家都来做糖果克罗地亚为免遭制裁与欧盟就\"贝尔科韩称现阶段举行韩朝重启金刚山旅游会谈美贫困人口增至4650万人 贫困率连平湖大火罪魁祸首乃救火英雄 好奇心致美国女子新婚一周将丈夫推落悬崖 被控美国月球探测器搭乘私企火箭升空 研究普京:如有证据 或支持对叙动武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履新 将在G20峰美国称将按照符合美国利益原则对叙采取谢娜怀孕照小腹微隆 原来是去美国生子尹恩惠河智苑宋慧乔 盘点韩剧十位收视杨幂成绩第一汤唯苦读三年 黄磊汤唯明高圆圆汤唯刘涛景甜倪妮巩俐 走红毯从谢霆锋曾宝仪刘恺威王诗龄最给父母长脸[法制]避难国外 不是“天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