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称现阶段举行韩朝重启金刚山旅游会谈不合适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4:39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认为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和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是两码事,但考虑到国民感情,在现阶段与朝方磋商有关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的问题并不合适。

金义道说,目前尚未确定具体的会谈日程,在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化为泡影的情况下,举行有关金刚山旅游的会谈比较困难。

他还再次重申了韩方政府的原有立场,即要想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朝方需要先落实“三大前提条件”,这包括对此前韩国游客朴某遭枪击身亡一事做出解释,并拿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的具体措施,以及保障韩国游客人身安全的制度措施。

他还说,朝方在团聚活动几天前提出推迟活动。在这种情况下,韩方也不打算就10月份的视频团聚活动和11月份的后续团聚活动与朝方达成协议。韩方认为这些活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都不合适。只有原定于25日举行的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成功举行,才可以磋商视频团聚和后续团聚活动的问题。

此前,韩朝商定在9月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后,10月举行视频团聚,11月举行后续团聚活动。

另一方面,尽管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不能按期举行,但预计开城工业园区的生产活动不会受到影响。

金义道在记者会上表示,24日为磋商成立开城工业园区韩朝共同委员会事务所的问题而举行的韩朝工作会谈会如期举行。另外,本周内还将举行三通(通行、通信、通关)和出入滞留分科委员会(小组委员会)会议。韩朝今早9时正常进行了板门店联络官之间的通话,445名韩方人员也顺利出境进入开城工业园区。

朝鲜21日对韩国政府将韩朝关系逐渐得到改善视作“基于原则的对朝政策”所取得的成果表示不满,并以此为由单方面宣布推迟定于25日举行的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此后连续三天对韩方进行谴责。

上海工商:月饼投诉居消费品类首位南京大学生网上月均支出677元 会花南京秋交会落幕 高房价逼出大学生毕逃最美抗癌女孩鲁若晴遗书曝光 一字一句薄熙来案一审宣判:116人旁听 被告陕西“7·23”井下重大火灾事故处理“天兔”未登陆狂风已扫粤 沿海85市高级白酒行业入寒冬 大环境放缓各方减伊朗称其下一位“宇航员”或为波斯猫叙利亚“送审”化武清单 交化武不意味福岛抗议安倍核污水“受控说” 称其违美警方:芝加哥公园枪击案涉及军用武器美媒料默克尔胜选几成定局 基社盟胜出德国大选默克尔连任呼声高 “中国话题美国谴责肯尼亚恐怖袭击 誓言协助当局外媒称巴西对美监控事件反应夸张 美被肯尼亚首都商场发生枪战 男子倒地装死罕见白色座头鲸现身澳大利亚海滨两名法国女性在肯尼亚购物中心袭击事件肯尼亚恐怖袭击致多名外国人遇害 包括伊朗称其下一位“宇航员”或为波斯猫扎克伯格入住布林旧宅 斥资160万美美伊下周或联合国“偶遇” 欲打破伊核美媒料默克尔胜选几成定局 基社盟胜出张德江对斯洛伐克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几内亚议会选举推迟至本月28日举行感知中国——德国杜塞尔多夫迎来第三届叙提交化武清单 巴沙尔暂时“安全了”华人卖淫业规模上升至旅西班牙移民第二肯尼亚首都商场交火事件39死 同基地美贫困人口增至4650万人 贫困率连平湖大火罪魁祸首乃救火英雄 好奇心致美国女子新婚一周将丈夫推落悬崖 被控美国月球探测器搭乘私企火箭升空 研究普京:如有证据 或支持对叙动武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履新 将在G20峰美国称将按照符合美国利益原则对叙采取谢娜怀孕照小腹微隆 原来是去美国生子尹恩惠河智苑宋慧乔 盘点韩剧十位收视杨幂成绩第一汤唯苦读三年 黄磊汤唯明高圆圆汤唯刘涛景甜倪妮巩俐 走红毯从谢霆锋曾宝仪刘恺威王诗龄最给父母长脸[法制]避难国外 不是“天堂”是“20141203《钱塘老娘舅》:婆媳明星素颜哪家强?跑男baby美翻欧弟孙俪韩庚马天宇刘亦菲张柏芝陈冠希 看粉丝实拍崔始源和他的豪车 盘点韩星奢刘亦菲蒋勤勤马伊琍舒淇张柏芝 惊看荧TVB10大CP荧屏情侣一对恋人分手后再相聚 男生和女生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