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大火罪魁祸首乃救火英雄 好奇心致两年多牢狱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3:58

新华社杭州9月15日专电(记者岳德亮)一场大火使得箱包厂损失800多万元,消防部门调集300多名消防官兵参与灭火。然而,大火原因让人大跌眼镜:火灾的罪魁祸首乃一名“救火英雄”。

今年1月21日上午,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的邦盛箱包厂突起大火。除了当地消防力量,浙江省消防总队调集杭州、宁波支队的168名官兵前往增援。

救援一直持续到次日下午。消防部门称,这起火灾扑救时间之长、出动警力之多属于罕见。即便如此,该厂的四层厂房和里面的货物还是毁之殆尽,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00多万元。

火灾的起因是什么?警方经过视频监控、现场勘查等一系列侦查手段,重重谜云散去,邦胜箱包厂员工张某走进了警方的视线。

他曾经出现在火灾的第一现场参加救火,为接住即将倒下的香蕉水桶,他的脸部和颈部被严重烧伤。就是这个当时大家认为的“救火英雄”,却是整个事故的罪魁祸首。

据多名工友回忆,当时入职刚3个月的张某正在灌取箱包打胶用的香蕉水。由于上班前张某从未接触过这种液体,只是在培训会上听说“易燃”。张某对这种液体充满了好奇,摸出打火机试着点燃滴落在地面的香蕉水,对工友的劝阻置若罔闻。

记者15日从平湖市了解到,平湖市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以失火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两年五个月。(完)

加拿大5岁男童被活活饿死案 警方爆出美国男子收养受伤小熊 回家发现熊被“英国威廉王子退伍转而履行王室职责投身马德里市长承认英语差 称不再申办20美媒称叙利亚分散化学武器储藏以防美国波士顿爆炸案嫌犯3名友人被指妨碍调查日本2名女大学生土耳其遇袭案真凶落网消息称叙化武调查报告或为查明肇事者提美所谓叙化武袭击死亡人数遭疑 或含炮塔利班突袭美国驻阿富汗领馆 双方已共阿博特接手澳洲总理府钥匙 女儿或将跟假冒12306网站 网民小心被\"钓【独家】日本最尖端深海探测船地球号内专访:上合组织区域经济合作前景广阔-英军情六处前官员淡化斯诺登事影响 称国防部:中方不希望美成钓岛、南海问题美驻阿富汗领事馆爆炸 美称所有工作人日越外长会谈确认经济安保合作 或为牵中国牵头建南中国海海啸预警中心 终结印度黑公交轮奸案将量刑 检方称其震惊甘肃天水抓紧灾后重建 灾民领过渡期安广州白云爆燃事故续:居民楼“住改仓”温州人均储蓄4.24万 比全国平均水上海公安打击“医扒”行动抓获嫌疑人3明星担保公司跑路 江苏将清理整顿担保塔利班突袭美国驻阿富汗领馆 双方已共南京河西豪宅月租8000元 要租43中国内地引资日趋多元 助力不同产业发司法部要求严打违纪作弊 确保司法考试大学生贴漫画版“寻找雷锋启示”萌翻众美国女子新婚一周将丈夫推落悬崖 被控美国月球探测器搭乘私企火箭升空 研究普京:如有证据 或支持对叙动武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履新 将在G20峰美国称将按照符合美国利益原则对叙采取谢娜怀孕照小腹微隆 原来是去美国生子尹恩惠河智苑宋慧乔 盘点韩剧十位收视杨幂成绩第一汤唯苦读三年 黄磊汤唯明高圆圆汤唯刘涛景甜倪妮巩俐 走红毯从谢霆锋曾宝仪刘恺威王诗龄最给父母长脸[法制]避难国外 不是“天堂”是“20141203《钱塘老娘舅》:婆媳明星素颜哪家强?跑男baby美翻欧弟孙俪韩庚马天宇刘亦菲张柏芝陈冠希 看粉丝实拍崔始源和他的豪车 盘点韩星奢刘亦菲蒋勤勤马伊琍舒淇张柏芝 惊看荧TVB10大CP荧屏情侣一对恋人分手后再相聚 男生和女生的不张歆艺孙俪杨幂李小璐 女星出道前未整范冰冰杨幂刘诗诗赵薇女星红颜祸水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