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贫困人口增至4650万人 贫困率连续6年未改善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4:18

原标题:美贫困人口增至4650万人 贫困率连续6年未改善

中新网9月18日电据外媒18日报道,美国人口普查局最新数字显示,美国贫困人口去年略有增长,已达4650万人。报道指出,尽管美国自2009年来已走出衰退,但这已是全国贫困人口率连续6年未获改善。

报道称,2011年,美国贫困人口数字为4620万人。这意味着全国贫困人口率仍维持在15%不变。

美国的贫困线随着家庭的大小而有所不同。就去年来说,规定的贫困线是一个四口之家的年收入在23492美元(约14.4万元人民币)。低于这个水平,则是贫困人口。

分析人士说,贫困人口率连续多年未获改善,这与就业模式改变和收紧社会安全保障网的作法有关系。

不少在金融危机后新增的工作都是服务行业的低薪工种,包括零售和餐厅服务业。

美国人口普查局报告显示,尽管标准普尔500指数回报去年增长16%,但2012年家庭收入中间值仅为5.1万美元。

美国人口普查局还预测,去年共有1610万儿童和390万65岁以上高龄人士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人口普查和社会学家艾斯兰说,脱贫数字缺乏进展显示,经济状况的改善还没有被所有人平等分享。

澳新内阁被批借助唯一女性成员“装门面英妇女将迎来第17个孩子 上次生育在澳一名女教师被指控与未成年男学生发生澳工党议员力挺交通部长艾本理担任工党澳媒称数百澳人违法从中国购进“安乐死美称华盛顿枪击事件为个人所为 非组织卫计委:具备条件者应让孩子第一口吃到外交部发言人就中日关系、叙利亚局势、土耳其击落叙利亚飞机致使两国边境紧张李源潮会见蒙古国客人法国尼斯商人举行集会支持一店主击毙劫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将访华舞剧《王羲之》进入最后联排 舞出行书“九一八”前夕 浙江千余人参与防空应宁波一女子被骗90余万 公安连续输错晚班车:伊朗或已解禁Facebook美国海军第10艘“弗吉尼亚”级潜艇开奥克兰动物园打造动物健身计划 让乌龟外交部:中方绝不允许外部势力干预香港律师几乎每天与斯诺登父亲交谈 协商赴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骑自行车参加庆祝活美英法要求安理会通过一份\"强硬的\枪击案后华盛顿祈祷\"希望与复原\"伊朗或已解禁Facebook和Twi外交部长王毅与安哥拉外长希科蒂举行会中国连续7个月吸收外资正增长俄外交部称梅德韦杰夫秋季将对华进行正最昂贵打捞行动:意大利搁浅豪华游轮已外交部:中方高度重视并将认真研究叙化东京警方对应性犯罪人手不足 拟将女警平湖大火罪魁祸首乃救火英雄 好奇心致美国女子新婚一周将丈夫推落悬崖 被控美国月球探测器搭乘私企火箭升空 研究普京:如有证据 或支持对叙动武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履新 将在G20峰美国称将按照符合美国利益原则对叙采取谢娜怀孕照小腹微隆 原来是去美国生子尹恩惠河智苑宋慧乔 盘点韩剧十位收视杨幂成绩第一汤唯苦读三年 黄磊汤唯明高圆圆汤唯刘涛景甜倪妮巩俐 走红毯从谢霆锋曾宝仪刘恺威王诗龄最给父母长脸[法制]避难国外 不是“天堂”是“20141203《钱塘老娘舅》:婆媳明星素颜哪家强?跑男baby美翻欧弟孙俪韩庚马天宇刘亦菲张柏芝陈冠希 看粉丝实拍崔始源和他的豪车 盘点韩星奢刘亦菲蒋勤勤马伊琍舒淇张柏芝 惊看荧TVB10大CP荧屏情侣一对恋人分手后再相聚 男生和女生的不张歆艺孙俪杨幂李小璐 女星出道前未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