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索罗斯逆市“接盘”苹果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02:58

甚少投资科技股的“股神”巴菲特,似乎正在改变他的投资策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新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共购买了981.17万股苹果公司股票。受巴菲特大举买入消息影响,5月16日,苹果股价上涨3.37%,报收93.88美元。与此同时,金融巨鳄索罗斯一季度少量买入了苹果公司股票。

巴菲特买981万股,市值已缩水1.48亿美元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新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该公司共持有981.17万股苹果公司股票,这些股票市值高达10.69亿美元。

不过巴菲特接盘时机或是“逆市”而为。4月26日,苹果公布了2016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营收及利润均不及预期,投资者对苹果的信心开始动摇,上周股价一度跌破90美元关口,创2014年6月以来新低,较其股价历史最高位缩水30%以上(去年7月,苹果股价曾一度超过130美元)。

5月16日因巴菲特买入消息刺激,苹果股价迎来反弹,收于93.88美元/股,但与一季度末10.69亿美元市值相比,巴菲特旗下公司持有苹果股票的市值已缩水1.48亿美元。

为何“自食其言”买入苹果

在巴菲特投资名单中,除了IBM甚少有科技公司。

作为以价值投资著名的巴菲特,2000年曾称“看不懂科技股,所以不投资”;2013年巴菲特公开表示为何不买苹果股票。他说,买大企业至少要对该公司未来十年的前景有了解。巴菲特此番话可解读为因为不知道苹果未来10年的状况,所以不买苹果股票。

对于巴菲特“自食其言”买入苹果公司股票,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巴菲特对于投资的安全性一直有要求,不求暴增的盈利,而是稳定的现金流入账以及可靠的退出策略,而苹果持有2300亿美元的现金和等价物,每年能够有500亿美元的纯利润,已是稳定且具有成长性的投资标的。

此外苹果CEO库克正逐步向服务领域迈进,以减少对iPhone产品的依赖。

现阶段对于是否投资苹果,美国投资大佬们也出现了分歧。很多大佬已经清仓或大幅砍仓苹果股票。但金融巨鳄索罗斯则站在了巴菲特一边,少量买入了苹果公司的股票。SEC的文件显示其一季度共买了3100股苹果股票。

天津7岁女童失踪引寻人热潮 系被生父提速降费话费咋没少?专家:流量增加 小偷制定"工作计划&quoG20即将百天倒计时 8公里钱江两岸G20即将百天倒计时 8公里钱江两岸提速降费话费咋没少?专家:流量增加 提速降费话费咋没少?专家:流量增加 小偷制定"工作计划&quo小偷制定"工作计划&quo东海幼鱼滥捕屡禁不止 浙江的船禁了外东海幼鱼滥捕屡禁不止 浙江的船禁了外2016高考新规盘点:高考进场或指纹沈阳街头现“玫瑰花海”艺术景观广西一高校大学生宿舍办婚礼 整个学校当心!史上最严高考来袭沈阳街头现“玫瑰花海”艺术景观沈阳街头现“玫瑰花海”艺术景观广西一高校大学生宿舍办婚礼 整个学校广西一高校大学生宿舍办婚礼 整个学校2015年11月1日起考试作弊入刑 报告:中国手机网民达7.8亿 手机安云南大理半小时内连发5次地震 最大震报告称今年毕业生起薪4765元 3成女生乘东航飞机遭外籍男性骚扰 机组人报告:中国手机网民达7.8亿 手机安报告:中国手机网民达7.8亿 手机安杭州破"考试作弊入刑&qu报告称今年毕业生起薪4765元 3成报告称今年毕业生起薪4765元 3成女生乘东航飞机遭外籍男性骚扰 机组人女星谢金燕曝父亲丑事:家暴母亲带小三已婚女惨死剪刀下 行凶男自残时喊&q别人应聘看脸她看脚 脚模告诉你下午买康弘药业和中国眼科共同成长小胖墩把浙一体重秤爆了 医生说长多胖男子反对父亲再婚当街暴打女童5秒偷走手机 手法娴熟疑似惯偷警Prince离世生意无人管 妹妹硬着男子楼道内绑架女童装手提袋 物业警方重口!韩国鳗鱼烧烤过程吓坏网友 鳗鱼菜价高地:“向前葱”“蒜你狠”重来 太阳的后裔15集爆笑片段!郑爽为啥不是蹲着就是躺着?真相原来是西双版纳野象频出惊动武警 曾走上国道“中国水”抵达越南西部各省 越民众开35岁男子设计测评表判断爱意 回短信英国开征肥胖税 丹麦试行一年后取消称出席全国人代会的浙江代表团抵京 王辉男子手机被恶意停机一百多次 跟他出轨北京朝阳区一平房起火致8死5伤 系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