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楼道内绑架女童装手提袋 物业警方合力擒获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7 20:18

抓获绑匪。甘肃英联嘉业物业有限公司供图

装小女孩的包

“小旅行箱内竟然传出‘救命声’,孩子差点被劫走!”4月21日,这条劫小孩的消息在兰州朋友 圈疯转。原来,一名天水籍男子为找钱,竟去绑架他人小孩,这个邪念产生于他手中的一张商户名片,通过踩点后竟对商户7岁幼女实施绑架。幸好被甘肃英联嘉业物业有限公司安保人员及时发现,与民警将绑匪抓获。4月21日,记者从警方获悉,嫌犯于案发次日被依法刑事拘留,近日,嫌犯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小女孩摁响门铃不见回家,竟在楼道内遭人绑架

“真是太感谢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了,如果不是他们及时将孩子救下,后果肯定不堪设想。”4月20日下午,家住兰州市雁滩鑫亿城小区的一位业主这样感叹道。

回 忆这场噩梦般的经历,业主金兰(化名)依然心有余悸。今年3月23日中午,金兰在家做好饭菜等待孩子回家,孩子摁响楼下门铃后,家人为其开了门,但迟迟不见孩子上楼,家里人以为孩子在楼道内玩耍。谁知十几分钟过去了,孩子还是没有上楼,家人这才感觉有蹊跷,遂乘坐电梯下楼去找,但不见孩子,正好小区监控室就在楼下隔壁,于是家人将情况反映至该小区甘肃英联嘉业物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该物业公司项目经理袁子靖在了解完情况后,立即和秩序维护队长李兆国安排一 名物业工作人员进行监控杆录像调取。

4月20日,小区秩序维护队长李兆国告诉记者,通过调取监控视频,没有发现孩子走出小区,他便通知其他秩序维护人员对孩子所居住的单元楼进行封锁,并逐单元、逐层进行查看。保安人员巡查至六楼发现一名男子手里提着一个黑色袋子,神色慌张,问其干什么的,男子称帮人搬东西,随后匆匆进入电梯。在巡逻至二楼楼道时,发现楼道放有一个黑色袋子,保安人员打开一 看吃惊不小,里面竟是一名小女孩。保安人员急忙将刚才找孩子的业主喊来,业主发现,袋子内的小女孩正是她的女儿。

由于女孩惊吓过度,已经处于无意识状态,家人急忙将孩子送到附近医院救治。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将可疑人员图片打印送到门口保安处,并对出入人员依照图片逐一进行盘查。

物业联动警方,成功抓获绑匪

“我们在调取监控视频的时候发现,孩子并没有走出小区,所以我们判定孩子肯定还在小区内,据此,我就通知其他秩序维护人员对孩子所居住的单元楼进行封锁,并逐 单元、逐层进行查看。”李兆国说。物业公司随后在楼下布置多名秩序维护人员对5号楼的两个单元进行警戒,同时拨打110报了案。

3 月23日下午1时21分,接到兰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处警指令后,雁西路派出所两名民警和代班领导一起赶往现场。保安人员已在单元门及小区各个出口把 守。民警得知,小孩获救前后均无人员走出小区,于是再次布置封锁现场,并在楼道展开仔细排查。在二楼楼道管道井房间,民警发现了“马脚”,小门开着一条 缝,下方露出一只脚。民警立即将男子从里面拉出。经询问,男子对绑架小女孩的行为供认不讳。

随后,雁西路派出所民警将嫌疑人带到派出所。嫌疑人向民警交代,他是天水人,今年25岁,在兰州没有工作,绑架小女孩的目的就是为了向其父亲索要钱财。据其 交代,他在一次闲转时拿到了一张商户的名片,于是萌生绑架商户女儿勒索赎金的邪念。经过多次跟踪踩点,当日乘该商户女儿中午放学时将其绑架,还给家长发了 短信,索要10万元赎金,谁知还未得手就被抓获。

“案发第三天,一名女子来派出所,称她男友前天早晨6时出门,再也没有回来。经询问了解,最终确认实施绑架案被抓的嫌疑人就是其男友。”雁西路派出所一名警官介绍,女子称男友外出时告诉她出去找点钱,准备开个铺子。

据警方介绍,经向市公安局汇报,根据市局指挥中心指令,这起涉嫌绑架案件已移交到市局刑警支队。案件性质恶劣,案发次日嫌犯被依法刑事拘留,近日已被检察机关批准依法逮捕。

“有一个尽职尽责的物业公司也让人省心不少,谢谢他们!”4月21日,记者在该小区采访时,不只是小女孩家人对物业表示感激,小区业主们也对甘肃英联嘉业物业有限公司物业人员连连点赞,物业人员尽职负责的态度让业主们感到放心。

4月20日下午,兰州市房地产管理局物业处对甘肃英联嘉业物业有限公司的行为也表示赞许,城关区雁北街道也对该物业公司提出了表扬,并颁发了“安全卫士”的奖牌。

女子花87万买路虎 3个月提不了车退女子花87万买路虎 3个月提不了车退身残志坚!英12岁残疾少女获蹦床比赛身残志坚!英12岁残疾少女获蹦床比赛郑州婚纱摄影哪家,我选择工作室拍婚纱韩慰安妇受害者为日本地震捐款 称不忍韩慰安妇受害者为日本地震捐款 称不忍女神秦岚身穿歌莉娅 散发独特气质批判总是容易的,理解却很难金马桶进驻美博物馆:不介意保安看守就金马桶进驻美博物馆:不介意保安看守就经常加班 来罐六个核桃国际妈咪包税不涨价 荷兰牛栏美素超6比利时钢铁会议一味向中国施压 指责中比利时钢铁会议一味向中国施压 指责中四室两厅改成十室十卫 群租房为何如此四室两厅改成十室十卫 群租房为何如此为什么说没有态度的人最自私?西班牙男子剑刺心脏自杀未遂 医生惊险西班牙男子剑刺心脏自杀未遂 医生惊险江宇翔: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未发生大规外媒:"富贵病“缠上中国人外媒:"富贵病“缠上中国人沙特与美国闹情绪 奥巴马“告别之旅”传承少林瑰宝 弘扬民族文化 少林正骨委内瑞拉将在未来约40天内每天断电4委内瑞拉将在未来约40天内每天断电4比办公桌还小的涡轮机:能为1万户家庭氙灯升级为LED灯 新雷克萨斯IS月孕妇可以用护肤品吗 准妈妈如何保养肌重口!韩国鳗鱼烧烤过程吓坏网友 鳗鱼菜价高地:“向前葱”“蒜你狠”重来 太阳的后裔15集爆笑片段!郑爽为啥不是蹲着就是躺着?真相原来是西双版纳野象频出惊动武警 曾走上国道“中国水”抵达越南西部各省 越民众开35岁男子设计测评表判断爱意 回短信英国开征肥胖税 丹麦试行一年后取消称出席全国人代会的浙江代表团抵京 王辉男子手机被恶意停机一百多次 跟他出轨北京朝阳区一平房起火致8死5伤 系村快播CEO被建议判刑10年以上 将择微信朋友圈内吐槽增多:员工曝光“东家埃及夜总会燃烧弹袭击事件致18人遇难北京新机场2040年建成后将成世界最文青们该笑疯了!民谣周云蓬摇滚谢天笑玩野外烧烤被困小岛心酸!肺癌晚期病人 陪床照看家属竟是证监会人员被要求协查 涉内幕交易伪造网曝马天宇加盟剧版《幻城》 出演樱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