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应聘看脸她看脚 脚模告诉你下午买鞋最合脚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01:00

别人应聘看脸她看脚 脚模告诉你下午买鞋最合脚

一般人应聘,看简历、看成绩,或是看脸,但有一个十分稀缺的岗位,其要求是:看脚。

多数人上班对着电脑,而这个岗位的工作,就像灰姑娘试穿水晶鞋一样,每天要试穿即将上市的各种新鞋子。

脚模属于一个小众职业,一双“标准脚型”几乎是万里挑一。

一年穿鞋不下8000次

在鞋企中,脚模是一个专职的岗位。现在市面上的鞋子,在正式上市之前,都需要经过专业脚模的反复试穿,通过其反馈的穿鞋感受,来改进鞋子的舒适度设计。

那么,一名专业的脚模是如何工作的?他(她)的标准脚型又是什么样的?一年要穿多少鞋?记者找到康奈集团的女鞋专职脚模黎理,请她为你“科普”。

黎理说,一款新鞋上市之前要反复修改,这中间,单是样鞋就至少要试穿4次;一季度大约开发五六百种新款,以500款计,四个季度至少要穿2000款,这样算来,她一年穿鞋的次数不下于8000次,这还不包括自己生活穿鞋。

她穿着鞋去感受,哪个位置卡脚或是太松了,鞋带是否好用,与一旁的设计师、调楦师现场交流沟通。她还要做好Excle表格记录,记下每一款鞋试穿的时间、左脚还是右脚、存在什么问题、已经调整过哪些部分等,工序十分严谨。

作为穿鞋最多的人,她积累出一套穿鞋经验,脚的大小早晚有不同。“脚板早上瘦一点,下午宽一点,下午1点半到3点试穿的感觉最准。”所以她建议买鞋的话最好下午买,买到的鞋子最合脚。

今年30多岁的黎理体型匀称,穿36码鞋,保持自己的身材也可算是她工作的一部分。因为要保证脚型的稳定,不能因为胖了或瘦了而影响脚的大小,所以她平时坚持跑步运动。康奈研发中心的一位负责人说,此前就有一位脚模,因为怀孕脚掌变大了,所以就不能再继续担任脚模。

标准脚型是“罗马脚”

2002年起,黎理在东莞的鞋企做兼职脚模,去年来到康奈后成为一名专职脚模。她说,原先是去鞋企应聘普通职员的,但是脚模十分难招,每个应聘者都被量了脚型,量了之后才知道自己是所谓的“脚型标准”,于是开始从事这一行。

对于人的脚型有这样一项研究:根据脚趾长度可以分为3种,大拇趾比其他4根脚趾长的,属“埃及脚”,这种脚型最普遍;第2根脚趾长度比其他4根脚趾长的,属“希腊脚”,据说拥有这种脚型的人通常四肢修长,几乎都出正妹帅哥。

还有一种“罗马脚”,5根脚趾长度都差不多,没有特别凸出的脚趾,这种脚型在选鞋时范围就比较广,拥有“罗马脚”的人较罕见。黎理的脚就属于这种“罗马脚”。

当时康奈为了招一名脚模,用四目三维脚型扫描仪量了无数人的脚,全生产车间5000多人都找不出一双这样的脚,最后只得面向社会。经过扫描,黎理脚的跖围(脚宽)、跗围(脚背)、脚长等都在一定的标准内,就是所谓的“标准脚型”,几乎是万里挑一,终于找到了她。

如此稀缺的岗位不是月薪很高?黎理只是透露,做脚模刚入行的大概三四千元,而她的朋友中,做得好的能月入上万。

男子猥亵7岁留守男孩 给十几元让玩手侗寨鼓楼这样看最美给宝宝养肠胃的--蔬菜芝士厚蛋烧单机成本与日俱增 《战争机器》开发商朝神卡组分享:无橙卡难民奇迹贼上传说救助倒地老人后默默离开 德清全城搜寻救助倒地老人后默默离开 德清全城搜寻国产制作解谜游戏《月影之塔》夏季登陆外媒:为什么说现阶段VR技术不完全适赛里木湖--她那蓝色的眼泪绅士般吸吮 VR游戏《基因吸计划》将世界冠军Firebat谈新版本:打脸男童常惹事后妈用铁链锁双脚 当好后妈陕西一高校老师79岁仍站讲台:这辈子高颜值蛋糕:俄罗斯夫妇蛋糕上作画受追加拿大森林大火失去控制 若无降雨或将加拿大森林大火失去控制 若无降雨或将加拿大森林大火失去控制 若无降雨或将想想这个礼拜兴奋事 摆脱“周一综合症被人们淡忘的抗癌菜 你的餐桌上有吗?高颜值蛋糕:俄罗斯夫妇蛋糕上作画受追高颜值蛋糕:俄罗斯夫妇蛋糕上作画受追做个美丽女强人很难?三款药膳轻松搞定生吃茄子真能减肥?夏季茄子怎么吃最健陕西一高校老师79岁仍站讲台:这辈子陕西一高校老师79岁仍站讲台:这辈子朝鲜驱逐一名BBC记者 BBC回应网曝广东3男子小区内烤活狗 事实究竟教育部:各地中小学要专项治理学生之间网曝广东3男子小区内烤活狗 事实究竟康弘药业和中国眼科共同成长小胖墩把浙一体重秤爆了 医生说长多胖男子反对父亲再婚当街暴打女童5秒偷走手机 手法娴熟疑似惯偷警Prince离世生意无人管 妹妹硬着男子楼道内绑架女童装手提袋 物业警方重口!韩国鳗鱼烧烤过程吓坏网友 鳗鱼菜价高地:“向前葱”“蒜你狠”重来 太阳的后裔15集爆笑片段!郑爽为啥不是蹲着就是躺着?真相原来是西双版纳野象频出惊动武警 曾走上国道“中国水”抵达越南西部各省 越民众开35岁男子设计测评表判断爱意 回短信英国开征肥胖税 丹麦试行一年后取消称出席全国人代会的浙江代表团抵京 王辉男子手机被恶意停机一百多次 跟他出轨北京朝阳区一平房起火致8死5伤 系村快播CEO被建议判刑10年以上 将择微信朋友圈内吐槽增多:员工曝光“东家埃及夜总会燃烧弹袭击事件致18人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