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孝顺可被计分算!网友吐槽:不要再给年轻人压力了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7:54

孝顺从何说起?世上无全事,人也无完人,你若做到孝了,但是无理的父母说你不孝,那你是孝还是不孝?你若不知孝,但是通情达理的父母说你孝了,那你是孝还是不孝呢?按我说,孝不孝不光取决于年轻人怎么做?

其实,孝顺与否的标准跟文化和见识影响很大。按照家庭来说,子女成婚应该单独居住,独立于两边老人。这孝顺表里把是否与父母同住放第一,跟长辈一起住一锅粥的生活,老人未必开心,年轻人尤其是女婿或者媳妇觉得难过。父母应该有自己的生活,不能再每天关注孩子生活被孩子牵动。

整个社会生产模式在改变,但是人心里没有改变,这是中国所谓孝顺问题的根源。现代生活要求年轻人为了生活不得不奔波在外,老人心理没有调整好,社会保障也没有跟上。有些年轻人感叹:“我想孝顺,真的。任何事情,都是建立在现实生活的基础之上,孝顺与否同样建立在环境和现实上,每个人不是生来就不孝顺,真的,有些事情,你无法用语言去解释。”听听,年轻人也很无奈。

不是说杭州推出“孝顺自测表”多么无聊,毕竟大力弘扬孝道文化值得大力倡导。不过在鼓励年轻人自省的同时,不妨多想想怎么解决根本问题吧,不要再给年轻人施加压力了。

少女时代Jessica允儿朴智妍taTFboys队长被曝早恋柯震东多角恋设计师蹲菜场偷零钱被抓 月入上万行窃金华女大学生将寝室装点成澳大利亚牧场温州查获一吨双氧水“毒凤爪” 多数已李强与在沪浙商代表座谈时强调 浙商台偶像剧之母卷入央视弊案 柯震东经纪央视:柯震东经纪人卷入央视弊案 柴智刘涛富豪老公晒与妻激吻照 网友:画面揭与周星驰交恶的明星:吴孟达御用搭档韩国卸妆素颜认不出 郑容和张根硕金宇张碧晨陈冰刘明湘李嘉格 那英四美引争爱情公寓5上映时间未定吕子乔不出演 Super Junior晟敏与金思恩于正版《神雕侠侣》唯美片花让人醉 陈国庆天安门观看升旗超10万人 凌晨3基本完成新解放区土地制度的改革足尖上的中国:从“足不出县”到“走出中山大学教授陈少明:经典注疏对现代人两岸民航主管部门商定明年春节航班总量9·28——全球祭孔日浙江:男子相亲不埋单与女子争吵 老板万达董事王思聪微博称因后备箱有弓箭被张碧晨陈冰刘明湘李嘉格 那英四美引争黄奕姚笛董洁马雅舒巩俐 女星不守妇道允儿东方神起宋茜EXO少女时代 想不running man跑男情史揭秘 泰妍伯贤tiffany尼坤允儿李胜基少女时代2PM尼坤F(x)宋茜朴有天杭州两套阶梯水价方案出炉杨幂产后复出首秀米兰时装周 完美驾驭十多年前被狗咬还会得狂犬病?别恐慌无蟹商关注中秋市场 今年杭州人吃大闸蟹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原副市长薄连根一审被父亲抱儿在商场洗脸池里小便 员工饭盒f(x)宋茜2PM尼坤未公开亲密照 嘉兴一男子被蜜蜂蛰了两口后休克 送医国家助学贷款调整 本科生每年可申请周杰伦明年与昆凌完婚 天王历任绯闻女揭秘娱圈"不要脸"中韩共同声明反对朝鲜发展核武湖州:破获特大群发诈骗短信案件杭州:疑似买到“山寨”机 想要维权不柳岩猛追2pm黄灿盛《如果爱》上演湿《沉睡魔咒》6月中国上映 朱莉将来华郑秀文默认当“许太”重温经典 周杰伦五一开唱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下发意见:严惩利用儿媳不让婆婆进家门帮办时间:儿子离家出走 父母急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