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一男子被蜜蜂蛰了两口后休克 送医院抢救上海买二套房要求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4:35

8月3日下午,嘉兴55岁的老许在家人的陪伴下从医院回到了家中。想起前一天的经历,老许的家人仍心有余悸。

事情要从前一天傍晚发生的一次意外说起。8月2日傍晚5点左右,老许跌跌撞撞地回到家中,脸色看起来很差,家人急忙上前询问。“我被蜜蜂蜇了!”老许说完后便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被蜇两口后休克

老许今年55岁,家住十八里桥。当天下午,老许正在修剪家门前的灌木丛,无意中惊扰了在灌木丛中休息的蜜蜂。别看蜜蜂个头小,脾气可不小。“恼羞成怒”的小家伙随即对老许发起了进攻。没有任何防备的老许被蜜蜂蜇了两口。

因为自己是过敏体质,再加上之前被蜜蜂蜇过的经历,老许心中暗叫不好,急忙放下手头的工具,回到家中。谁知,刚走进家门,神志开始模糊,简单地跟家人交代了一句便晕了过去。

听老许说被蜜蜂蜇了,家人心里一沉。原来,就在不久前,老许刚被蜜蜂蜇过,也是感觉到头晕脚步沉,在家里躺了一下午才缓过神来。

有了之前的经历,家人不敢怠慢,立刻将老许送到医院。经诊断,老许是过敏性休克,医生立刻对他进行抢救。所幸抢救及时,老许在ICU病房观察了一晚,身体恢复以后被家人带回了家。

被蜂蜇后如何处理

被蜜蜂蜇了这事,可大可小。像老许这样,如果处理不当,很有可能会酿成悲剧。

夏季是昆虫活跃的季节,也是蜂蜇人的高发季节。因此在野外,应尽量避免在有蜂巢的树下劳作、休息,如果不幸被蜂蜇伤或被蜂群围攻,千万不要试图逃跑,应取蹲位,护住头面部,待蜂自行飞走。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一般常见的蜂有蜜蜂、黄蜂和马蜂。被蜂蜇伤后,蜂刺会留在皮肤内,局部皮肤会出现疼痛和瘙痒,还会伴有红肿热等过敏刺激和局部炎症反应。这时,不要用手挤压伤口,避免二次伤害,可用消毒针或指甲钳将皮肤内的蜂刺拔出,然后用力掐住被蜇伤的部分进行清洗。

医生说,被不同的蜂蜇清洗方法也不同。蜜蜂毒液为酸性,因此可用肥皂水或氨水清洗。要是被黄蜂蜇伤,则要用食醋止痛止痒。但如果出现喉头水肿等严重的过敏反应,应立即送往医院,不要延误。因为马蜂的毒性较强,所以被马蜂蜇伤最好及时去医院处理。距医院较远的话,可用针或镊子挑出蜂刺,但绝对不要挤压伤口,避免毒素进入体内。随后可用氨水、苏打水、肥皂水甚至尿液涂抹被蜇伤处中和毒性。

另外,如感觉伤口疼痛、肿胀,可用冰块敷在蜇咬处缓解疼痛。蜇咬后,要密切观察半小时左右,如果有呼吸困难、呼吸声音变粗、带有喘息声音等现象,则应立即送医急救。

汪峰演唱会章子怡缺席 只有头条没有求陈建州晒与科比合照 网友使坏:黑人你徐静蕾疑公开与黄立行恋情 对的人让你最帅武打明星爆红网络 腹肌坚挺笑容迷交警提示勿驾车自行前往灾区抓好“三环节”象山法院落实未成年人案云南地震众星祈福 王力宏:是我心中的云南地震灾区目前下起特大暴雨云南昭通团市委招募鲁甸灾区抗震救灾志一欠三年的“血汗钱”终于还上了郭美美:很多人不论花多少钱也要跟我睡张默因再吸毒已被刑拘3日 网友称其获林志玲否认恋情:太久没男友才被编故事账户清单会“说话” 火眼金睛破谜局记者直击:暴雨中的鲁甸地震震中之夜专家:滑坡等地质灾害加重云南地震破坏云南鲁甸夫妻用锄头刨出4个孩子 3人云南省军区组织官兵和民兵投入鲁甸地震云南鲁甸震中区物资紧缺 重伤手术无条云南鲁甸地震现场:抢夺救援黄金72小习近平对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6.5级地会泽堰塞湖以每小时1米速度上涨 已淹94岁抗战老兵和88岁前妻失散了70会泽堰塞湖以每小时1米速度上涨 已淹巡逻队员抱女友骑“风火轮” 为何频生钟情高富帅的势利眼女星明星最新合影想都想不到容祖儿秀母女合影为妈妈庆生 亲密似姐嫌垃圾中转站转运太慢 10多辆垃圾车嫌垃圾中转站转运太慢 10多辆垃圾车国家助学贷款调整 本科生每年可申请周杰伦明年与昆凌完婚 天王历任绯闻女揭秘娱圈"不要脸"中韩共同声明反对朝鲜发展核武湖州:破获特大群发诈骗短信案件杭州:疑似买到“山寨”机 想要维权不柳岩猛追2pm黄灿盛《如果爱》上演湿《沉睡魔咒》6月中国上映 朱莉将来华郑秀文默认当“许太”重温经典 周杰伦五一开唱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下发意见:严惩利用儿媳不让婆婆进家门帮办时间:儿子离家出走 父母急寻微博快报:超强台风“梅花”最新动态美国要求中国减少进口石油 外交部:不宁波男子持菜刀夜劫水果店 砍伤店员抱全国首处游艇公共泊位现身千岛湖 富豪温州摧毁苍南、平阳“杭州上塘高架通益路辅平湖:逃犯冒充交警行骗 痴情女写百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