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抱儿在商场洗脸池里小便 员工饭盒都不敢洗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5:33

方阿姨在江南世贸中心做保洁工作,最近,她遇到了一件特闹心的事儿:一个爸爸带着不到两岁的儿子来这里,每次上厕所,都坚持让儿子把小便拉在厕所的洗手池里。

“半个月来,同样的事儿都发生五六次了,劝也劝过,吵也吵过,对方就是不听。”方阿姨很发愁,也很纳闷,想不明白,这对父子为什么要这样。

小孩子尿在商场洗脸池里

半个月里尿了五六次

64岁的方阿姨是金华本地人,做保洁这一行有3年时间了。

世贸一楼的大厅内,有一个名叫“哈你小孩”的运动乐园。方阿姨遇到的这父子俩每次来商场,都是在这里玩的。

方阿姨回忆,爸爸的年龄在30岁上下,高高胖胖的。小男孩可能还不到2岁,不过已经会走路了。

因为商场一楼没有设置厕所,每次孩子想上厕所,爸爸都会把孩子带上二楼,而二楼的厕所刚好在方阿姨的管辖范围。

第一次看到是在八月初,爸爸把孩子一抱,脱了裤子就往洗脸池里撒尿,完了还让孩子站在洗脸台上穿裤子,洗脸台也被弄脏了。

我有些吃惊,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就赶快去制止,说不好这样的,要尿到小便池里。

但对方不听,说这水又不是拿来喝的,而且我的宝宝不照镜子尿不出来的。

我没办法,只好重新清理,想想兴许是当天运气差,遇到这么个事儿,过去就算了。

没想到,那之后,同样的事情又发生了四五次,他基本是晚上,有时候是中午带着小孩儿来玩,然后一进厕所,就像第一次一样,抱着孩子在洗脸池里撒尿。

我实在看不下去,就和他吵起来了,很多人听到声音,都围过来看。

还有一次,是孩子奶奶带孩子过来,也是直接往洗手池里撒尿。我又上前阻止,孩子奶奶说,小便池已经试过了,尿不出来,只有在洗手池才行。

我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啊。

洗脸池里都是尿骚味

员工饭盒都不敢洗

一传十,十传百,这个事情在商场二楼的店铺间传开了,大家都很生气,觉得这样很不应该。

“小孩子不懂事就算了,你大人难道一点公德心都没有么?”很多人都这么说。

另外,记者也了解到,很多在商场工作的员工都有自带中饭的习惯。吃完饭,就会在洗脸池里洗洗饭盒。知道这事之后,也都对这里望而生畏了。

“有几次尿完之后,都没有用水冲过,大家都能闻到尿骚味,怎么还敢来洗饭盒啊。”方阿姨说,她干保洁员三年多了,还从来没碰上过这样的人。

“每天有很多小孩子在下面儿童乐园里玩,上厕所的时候也从来不会像他们家这样。”

后来,记者找到了商场的保安马先生。据马先生透露,他也听说过这个事情,但没亲眼看到过,“下次再看到,一定会上前阻止。”

让小孩子在商场的洗脸池里小便,这种行为合不合适?

我们也随机做了个街采,有人觉得挺过分,在别人洗手洗脸的地方小便,太没公德心,“遇到了,会骂过去。”

也有新妈妈说,这要换位思考,“你的孩子在便池里拉不出来,怎么办?小孩子会遇到各种紧急情况,有时候,让你手足无措。”

听这位爸爸的言语,似乎的确是有难处:“宝宝一定要对着镜子才能小便。”

若果真如此,说明宝宝的这个习惯需要做爸爸妈妈的慢慢去矫正。

不到两岁的孩子自然没有什么是非观念,也不会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而这正是需要大人去引导的。

当然,如新妈妈说,小朋友在外总会遇到各种突发,如果偶尔一次,也许很多人能谅解,毕竟这是意外。

但如果同样的情况,一而再再而三,就说明家长其实是知道宝宝会出什么状况的,如果短期内没有办法矫正好孩子的行为,那是不是应该提前做好“预案”或必要的准备,而不再是这么“顺其自然”。

这也是父母言传身教的一部分啊。

孙俪《芈月传》造型撞脸陈数发改委一日两开汽车反垄断罚单:两日企一张儿童禁食禁用名单微信上转疯了 专90岁干什么?活到老学到老 胡文彬:北京:48位佳丽穿比基尼登长城、游天《淘宝天下》第14期:懒人的12套时如何看待中国青年报对《后会无期》的评十大关键词诠释大国总理的民生情怀EXO灿烈将出道影视圈 确定出演《长2PM玉泽演透露喜欢阅读赞美自己的新EXO世勋和kai大秀身体柔软性 高SISTAR即将发布新专辑《I SW富春江、分水江泄洪 富春江桐庐航区1张根硕凌晨野营喧哗扰民 大妈要求合影泫雅展现女强人一面 1年9张专辑一个央视女主播获释 盘点被调查的近20名和韩寒6000字长谈:被人当枪使防不f(x)宋茜发布微博澄清乌龙事件 指崔子承认与f(x)雪莉恋爱:不能因我EXO成员鹿晗吉尼斯获奖照 红色卫衣少女时代徐贤自曝喜欢周杰伦 希望能见浙江法院保障“五水共治” 依法打击浙江成立“五水共治”技术服务队 攻桐庐:“村”晚宣传“五水共治”“五水共治”面对面:吹响治水集结号金华一轿车冲出护栏致2死4伤 大树被浙江省首家银行“快闪秀”亮相西湖文化20140815《今日聚焦》:绍兴越和韩寒6000字长谈:被人当枪使防不EXO鹿晗单条微博评论破吉尼斯纪录 f(x)宋茜2PM尼坤未公开亲密照 嘉兴一男子被蜜蜂蛰了两口后休克 送医国家助学贷款调整 本科生每年可申请周杰伦明年与昆凌完婚 天王历任绯闻女揭秘娱圈"不要脸"中韩共同声明反对朝鲜发展核武湖州:破获特大群发诈骗短信案件杭州:疑似买到“山寨”机 想要维权不柳岩猛追2pm黄灿盛《如果爱》上演湿《沉睡魔咒》6月中国上映 朱莉将来华郑秀文默认当“许太”重温经典 周杰伦五一开唱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下发意见:严惩利用儿媳不让婆婆进家门帮办时间:儿子离家出走 父母急寻微博快报:超强台风“梅花”最新动态美国要求中国减少进口石油 外交部:不宁波男子持菜刀夜劫水果店 砍伤店员抱全国首处游艇公共泊位现身千岛湖 富豪温州摧毁苍南、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