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发生3.0级地震 河北省地震局:属正常水平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15:04

河北唐山市5日23时27分发生3.0级地震,河北省地震局6日发布称启动Ⅳ级地震应急响应。据统计,河北唐山自8月21日至今已发生8次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5日23时27分在河北唐山市开平区(北纬39.67度,东经118.32度)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6日8时许,“唐山地震”以32万人次位列某微博平台“实时热搜榜”第一名。不少网友因为近来唐山多次发生“小地震”而祈福,也有一些身在唐山的网友在网络上“报平安”。

在唐山上大学的邱萍说,当时她在宿舍上铺躺着,以为有人在蹬床,晃动感比较明显。没多久,就在网上看到当地发生地震了,邱萍感叹“地震播报很及时”。

唐山开平区的高晓东说,地震发生时自己和家人反应很平静,“因为唐山的房子都是防震的,我们不再像1976年那样脆弱了。”

唐山市民刘军称,希望网络上祈福的人少跟风传播谣言,多增加科学知识,学习地震后如何逃生。

河北省地震局6日发布消息称,地震发生后,据现场工作队报告,唐山开平区震感明显,路南区、路北区、古冶区部分地区有感,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地震发生后,河北省地震局立即启动Ⅳ级地震应急响应。该局称,自8月21日开始,在唐山市开平—古冶一带发生震群活动。本次震群序列持续时间长、频度高。此次地震100公里范围内,有历史记录以来共发生5级以上地震43次,其中5.0-5.9级36次,6.0-6.9级5次,7.0-7.9级2次。时间最近的5级以上地震是1995年10月6日唐山5.0级地震。根据历史地震活动类型和该区近期地震活动情况分析,该地区地震活动属正常水平。

专访林超贤:《湄公河行动》改编和审查凌晨三点女子上了一辆出租车 司机立马【我和我的祖国】杭州铁路的“收藏家”【我和我的祖国】杭州铁路的“收藏家”【我和我的祖国】杭州铁路的“收藏家”十一黄金周今天将迎来假日返程客流高峰十一黄金周今天将迎来假日返程客流高峰雅克·贝汉的《地球四季》 口碑高分但男子翻新价值580余万元进口苹果旧手男子翻新价值580余万元进口苹果旧手你每天用的粉底液BB霜 可能马上要降你每天用的粉底液BB霜 可能马上要降男子高速停车上厕所失踪 报警后发现其预测称今年秋冬季全国降水总体正常略偏预测称今年秋冬季全国降水总体正常略偏颐和园游客连续4天破10万 动物园&颐和园游客连续4天破10万 动物园&这里是杭州:逛茶园品龙井 享受都市这里是杭州:景区火爆 不妨影院看个这里是杭州:智能报刊亭 尽显高大上这里是杭州:灵隐景区客流量创新高这里是杭州:杭州主题公园游客爆棚这里是杭州:智能报刊亭 尽显高大上这里是杭州:G20峰会主会场受游客青这里是杭州:到河坊街 把杭州味道装这里是杭州:余杭有片花海美呆了这里是杭州:年轻人的长假 去高声尖这里是杭州:逛主会场 看灯光秀 中国联通一员工出卖近13万条公民信息中国联通一员工出卖近13万条公民信息李小璐生日曝光芭蕾写真 粉色舞裙文艺儿子出轨 官员遭儿媳举报有数十套房产一池“青荷”泛涟漪——G20杭州峰会熊孩子太调皮 台州一虎妈让孩子跪坏三韩国罪犯外逃人数逐年增加 中国成主要嘉兴:花灯南瓜饼 水乡夜醉人福岛核电站故意关闭警报器 日本东电公开学新变化:初中语文课本增设田字格 G20杭州峰会达成多项成果 树多领域聚焦G20:期待中国方案激发世界经济留法学生:谦逊被当“腼腆” 家庭期待25年前好心人借他一千块 25年后他测试服更新:新地图莱因哈特新皮肤上线法国海关查获2000个走私海马干 系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张继科 狂野不羁“霸绍兴欲再创5A景区 未来5年构筑10实验:“万能”插座有多危险辟谣!谁说G20期间杭州客运中心站要2016南通赛区选手宁波百余家“空壳”私募被清理 真假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