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前好心人借他一千块 25年后他还了一千万!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03:14

孙胜荣,浙江青田人,1987年,15岁的他踏上社会谋生,投奔在徐州开理发店的哥哥,当了一名洗头工。

张爱民,那年24岁,是理发店常客,俩人很快熟识并成为朋友。没多久,孙胜荣决定去温州打工。

几个月后,张爱民来温州出差,在街头偶遇孙胜荣。得知孙胜荣打工的种种不顺后,张爱民心头一热,许下承诺:“来徐州吧,我来帮你。”

几天后,孙胜荣只带了几件随身衣物北上。但那时他哥哥已经关掉理发店离开徐州,他在那里举目无亲,唯一的希望就是张爱民的那句承诺。

见面后第二天,张爱民把1000元送到孙胜荣手里,还帮他租门面,买工具,开起了理发店。

那时候,张爱民只是一家工厂的业务员,月工资90元,1000元是他一年工资。

创业初期异常艰难,孙胜荣独自撑店,忙时连吃饭都成问题。张爱民便从厂里食堂打包饭菜,送到店里。

理发店生意不温不火,很快,孙胜荣关店,入伍参军,与张爱民失去联络。

退伍后,孙胜荣远赴西班牙打工,从餐馆服务生、街头小贩做起,慢慢进入当地小商品经营行业,经过多年努力,成为西班牙知名侨领。

25年后,孙胜荣历经波折找到张爱民,赠房报恩被拒绝后,拿出1千多万元开了一个酒庄,交由张爱民打理。

这虽然不是一则“新”闻,但“知恩图报”是我们社会珍贵的美德,这样动人的故事值得长久称赞。

无论别人给予了我们多少,我们都要懂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权威发布!28日起货车绕行浙江省内高一支画笔一部手机 意大利美女画家的杭一支画笔一部手机 意大利美女画家的杭一支画笔一部手机 意大利美女画家的杭杭州28日起开始单双号限行 周一入杭新能源汽车补贴将转向核心技术 或将面新能源汽车补贴将转向核心技术 或将面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把剪刀 剪出缤纷世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把剪刀 剪出缤纷世实名制落实情况将成为虚拟运营商申请牌实名制落实情况将成为虚拟运营商申请牌中国降成本再出8招:抓社会痛点 每年中国降成本再出8招:抓社会痛点 每年权威发布!28日起货车绕行浙江省内高权威发布!28日起货车绕行浙江省内高G20精彩浙江故事:义乌号班列奔驰“发改委:食品价格单月涨6% 困难人群广电总局:医疗养生类节目不得由社会公广电总局:医疗养生类节目不得由社会公广电总局:医疗养生类节目不得由社会公发改委:食品价格单月涨6% 困难人群发改委:食品价格单月涨6% 困难人群福利多多!“十三五”浙江重大建设项目HELLO G20:不同类别的茶用英HELLO G20:不同类别的茶用英《中国新歌声》吴江《在雨中》朴翔《把《中国新歌声》:阿瑞《Beat it《中国新歌声》吴江《在雨中》朴翔《把《中国新歌声》吴江《在雨中》朴翔《把滔滔不竭:保监会否认6000亿万能险测试服更新:新地图莱因哈特新皮肤上线法国海关查获2000个走私海马干 系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张继科 狂野不羁“霸绍兴欲再创5A景区 未来5年构筑10实验:“万能”插座有多危险辟谣!谁说G20期间杭州客运中心站要2016南通赛区选手宁波百余家“空壳”私募被清理 真假私网店实习证明销售火爆 学生称比真正实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儿童地垫EVA材质含有毒物质 记者进新买的凉席有甲醛要褪色?消保委教你辨元垄“翰林府” 两坨大不雅印尼两青蛙拿树叶当雨伞避雨 心都要被太湖边上的钱家斗 水漫全村已经一个国人炉石玩家新鲜设计 九职业全新职业法国星际2英雄选手转型守望先锋 曾获“圈子文化”是中国文坛劣根性的体现?男童被老师拧伤 园长:教育调皮孩子可杭州江河水位上涨 维持防汛Ⅳ级应急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