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校“三位一体”招生提前新增10余所招生院校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21:21

这两天,浙江省内不少高校招办网上都公布了“三位一体”(注:根据考生的高中会考成绩、高校综合测试成绩和高考成绩按一定比例合成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招生章程。今年,浙江省“三位一体”招生的队伍再次壮大,在去年22所的基础上增加10余所。

2014年“三位一体”招生报名考试时间也比往年提前一个多月。

按省考试院要求,“三位一体”招生将在4月10日结束,而往年招生、考试一般会延续到5月份。有招生主任认为,早早结束“三位一体”考试,是为了不影响考生高考复习。

报考三位一体的考生在增加

2013年,有2000多位考生通过“三位一体”考进省内大学,2014年,这个数量会更多。

以浙江工商大学为例,2012年,报名的学生不多,参加考试和录取考生比例是2∶1,而去年,参加考试和录取考生比例超过3∶1。大家都把“三位一体”当成是考大学的好机会。

部分独立学院也参加

从各高校的招生简章中来看,各高校在招生计划、专业、成绩要求等方面有微调。考生在报考具体学校时要看清相应要求。

如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学本硕连读考生学业水平测试成绩(高中会考)从往年的8A提高至9A。

今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划招收学生130名,其中文科20名,理科110名。与去年相比,增加了10人。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新增国防特色重点专业,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比例提升到了35%。

今年,一些大学的独立学院也参加了“三位一体”考试,浙江中医药大学的滨江学院首次招生。

浙江中医药大学招办主任石磊峰说,当面临本部和独立学院同时招生时,考生报考需特别注意,以免出现填报失误。

“三位一体”考试没必要特别准备

“三位一体”招生,高考成绩、会考成绩和学校综合测试成绩的比例一般在5∶2∶3。学校的综合测试,一般以面试为主,很少有笔试。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招办主任谢书琴老师说,很多学生参加“三位一体”考试前会特地准备,其实面试这一块是没法准备的,考官提问考生,完全是随机的。

比如面试到一个绍兴考生,考官可能会问,绍兴出了哪些名人,鲁迅的作品有哪些,绍兴经济发展有什么特点等。但遇到别的考生,问题完全不一样。

考生最重要的是以最放松的心态,在面试时将这么多年积累的优秀的综合素质展示给考官。

另外,很多学校会要求考生提交一份自我陈述,面试时考官手里都有这份材料,考生要好好准备这份材料,给考官一个好印象,要知道,很多考官提问都会以这份陈述为基础。

此外,高中时期的会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有约10门科目,从高一到高三,考生一定要好好准备,力争考好。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在“三位一体”考试和其他录取考试中会派上大用场。(文据杭州网 记者 胡信昌 编辑 陈晟)

一夜冷风 昨西湖现薄冰 今日冬至 数杭州南山陵园昨扫墓人数达到8万 今天男子躲避债务失踪3年 半日还清钱只为浙江省2014年艺考昨举行 播音专业绍兴60层288米第一高楼 请来法国"喵星人"登陆杭州通卡 4000张纪湖州女狙击手特警被誉神枪手 曾夺全省今年论文披露近些年空气污染对人危害远台州一处山地黄泥被盗挖 多户村民家坟男子坠亡后挂在露台一个月 尸虫爬进邻诸永高速路面易结冰 十几分钟内引发三76岁大爷冬至夜吃汤圆被卡气管 住进浙江现假冒投资公司网站诈骗案 绍兴一七旬大妈每年给儿媳熬阿胶膏补身体 已夫妻离婚约定女父断绝关系 后又上庭讨16岁少女每日背同学上下课 有信心能杭州地铁附近有焚烧垃圾点 每日闷烧恶两车轮胎被人戳破 或因“免费”使用收今日冬至冷空气散去 雾霾慢慢加重需要温州:25岁瓯海媳妇不幸车祸身亡 捐冬至到扫墓忙 杭州各大公墓沿线单向通温州大桥大修完毕 恢复全线通车货车不别人家的羊毛衫勾了他的魂 一小时连偷宁波:90后女子吸毒上脑 大白天厕所衢州:微信“摇”来了受害者 ipho结拜姐弟设局“骗婚” 嘉兴42岁单身新闻午间道预告电视购物买了件800元的内衣 求退货小偷租车扮成大款 6次作案共偷走鸡鸭90后女孩千里奔波到浙见网友 寻爱无心存善念人人都是慈善家 浙工商学子捐温州卫生局招录:第1名被拒 副局长女批发环节早就搁不牢了 成品油价格月底浙江丽水劫持女副县长疑犯被判绑架罪 温州男子讨薪失去理性 纵火威胁老板被7月起有机食品将有码可循 能查到食错峰限行渐感力不从心 治堵的路到底何市民:打车软件即使没有补贴也会用的车票是正规的 车辆路上耽搁了楼盘降价惹房闹 未来楼市将何去何从希腊西部地区26日下午发生6.0级地德前总理与基辛格谈“中国崛起”:不要八部门:失信被执行人禁止乘飞机 限制QFII五日耗资2.85亿元买股 李深圳新生儿死亡原因为呼吸功能衰竭 与遭举报造假院士4名推荐人要求对其除名菲律宾去年对烟酒征收340亿比索罪恶联合国对俄罗斯接连发生恐怖袭击予以强美媒忧安倍参拜影响亚洲政策 称应同美百度2013搜索风云榜出炉 \"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