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前总理与基辛格谈“中国崛起”:不要对中国态度傲慢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6:33

施密特与基辛格共谈“中国崛起” 警告西方不要对中国态度傲慢

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施密特在95岁生日庆祝活动上与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就“中国与西方”这一话题进行了谈话。德国《时代周刊》网站近日就此发表了一篇题为《对中国傲慢是个错误》的文章。

文章称,这两位德高望重的政治家都与中国紧密相关,1971年,时任德国国防部长的施密特访华,回国后便动员总理勃兰特与中国建交。同年,基辛格陪同尼克松访华,也成为中美建交的一位重要奠基人。

文章指出,中国的腾飞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用20年的时间就赶上了西方200年的发展。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已经超过德国和日本,紧追美国。中国的经济在长达10多年时间里以年均9%到11%的速度增长,即便其增速在世界经济危机期间有所放缓,但仍令人记忆深刻。

文章称,中国的经济崛起必然给地缘政治和地缘战略带来影响。它有可能变成紧张局势的制造者,也有可能成为一股制衡的力量。中国将在南海以及中日钓鱼岛争端中表明其发展方向。

文章还说,基辛格和施密特都警告不要对中国采取傲慢态度和过激反应。他们认为,避免远东出现对峙甚或军事冲突是最重要的,相关国家领导人必须可以清楚分辨短期目标和长时间发展结果之间的区别。

文章最后引用了德国前总统里夏德-魏茨泽克20年前讲的一句话,“中国的成功与失败影响着整个世界。”

去年全球因天气灾害损失410亿美元 英国伦敦玩具展开幕 高科技新品重磅出日本山梨县自杀率全国最高 有隐秘“自南海舰队巡航西沙进行岛礁攻防演练叙利亚新闻部长称阿萨德不会离开总统职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温度居高不下 女子患厌食症运动成瘾 5个月减重5093岁老翁高空跳伞 称受已故老伴托梦泰国政局动荡导致泰铢贬值 泰首富面临多方联名致信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呼吁保酷炫猫咪玩滑板耍杂技 “小伙伴”列队日本政府与名护市剑拔弩张 搬迁问题火在利比亚遭绑架韩国人获释 当局逮捕4南非发现重达29.6克拉蓝钻 估价约王毅分别会见叙利亚冲突双方谈判代表欧盟: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同时发展经济李登辉挺安倍拜鬼 媚日言行屡掀波澜频解放军副总长:影响中美两军关系三大障当年俗遭遇“霾伏” 今年烟花仍灿烂我国采取多种措施力减烟花爆竹燃放造成中国游客春节赴美该注意啥柏林“中国园”诚招形象大使王毅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印度国产核潜艇“歼敌者”号即将进行首乌克兰爆发冲突致5人死 美国谴责敦促90后小伙配合警方勇斗歹徒 受伤怕被美通社企业传播工作的一个标准化平台C4G时代 免费通话挡不住自发拒绝爆竹体现环保自觉中国传统舞龙亮相悉尼海港大桥八部门:失信被执行人禁止乘飞机 限制QFII五日耗资2.85亿元买股 李深圳新生儿死亡原因为呼吸功能衰竭 与遭举报造假院士4名推荐人要求对其除名菲律宾去年对烟酒征收340亿比索罪恶联合国对俄罗斯接连发生恐怖袭击予以强美媒忧安倍参拜影响亚洲政策 称应同美百度2013搜索风云榜出炉 \"天气“智能文胸”可感知情绪 防暴饮暴食助博尔特在阿根廷与公交车赛跑【组图】近40名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公民乘俄飞记第11次驻外使节任职宣誓仪式暨外交日媒:中国大学生为何频频自杀美媒:比特币狂潮持续高涨命运或取决于普京相信伊朗问题协议有助于巩固中东地“雪龙”号提前离开澳大利亚驶向西风带印尼东部发生6.3级地震 震源深度6三岁小孩身患多种疾病 高额手术费难倒日本男子扮“电车痴汉”成瘾 屡伸咸猪来往宣称遭遇微信“封杀” 口水仗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