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生儿死亡原因为呼吸功能衰竭 与接种疫苗无关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5:18

中新社深圳1月10日电 (郑小红 李冰)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0日发布消息称,深圳市疑接种乙肝疫苗死亡病例,已排除与接种疫苗有关。

消息称,1月10日,深圳市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对2013年12月17日一例新生儿疑因接种乙型肝炎疫苗死亡事件进行调查诊断。

专家组根据该病例在深圳市龙岗区南湾人民医院的接种事实、临床表现、疾病的救治经过情况,以及南方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意见书,一致认为该病例的死亡与接种疫苗无关,其死亡原因系在患有先天性肺小动脉高压症的基础上因羊水吸入致呼吸功能衰竭。

中新社记者2013年12月24日曾对深圳市龙岗区南湾人民医院副院长何毅平进行采访。他说,婴儿出生的时候生命体质和外观都没有发现明显异常,医生按照医疗规范就给予了维生素K和乙肝疫苗的注射。注射以后大概几分钟,新生儿就出现哭声下降,哭声减弱,以及面色苍白等异常反应。

何毅平当日表示,该院疫苗的采购和运输都严格按照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求进行,虽早前发生怀疑湖南婴儿注射康泰乙肝疫苗后死亡事件,但由于疫苗不是同一批次,故未停止使用,目前尚不能确定该死亡病例是否与接种疫苗有关,需要等医学鉴定结果才能明确诊断。(完)

英首相卡梅伦指责BBC地方电台言论 北欧海岸近日频现牛尸 警方称或是航船韩国将向老挝提供2亿美元贷款发展经济14名中国女生将结束日本研修生活 发慰安妇漫画将参加法国国际漫画节 日企小学期末首考执笔姿势 作为导向不计入苹果进天猫 网友调侃终于可以给苹果差广东要求高速公路出现严重堵塞时实行免国资改革出新规:央企资产转让不得限制薛蛮子案仍在公安侦查阶段 检察机关尚专家揭黄牛刷票原理:12306网站验中国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完善县级基本财澳大利亚总理谴责酒后暴力行为3名北约人员在阿富汗东部坠机身亡盲人教师胡中祥当选\"中国网事 感动韩总统朴槿惠将率70人经济使节团访问《植物大战僵尸》等入选年度十佳游戏奖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坚持用强军目标凝聚俄罗斯向伏尔加格勒爆炸案遇难者家庭发纽约遇近20年最冷冬天 逾5万无家可薛蛮子案仍在公安侦查阶段 检察机关尚印度被扣女外交官已离开美国日本和歌山县拟将1300年老树搬进历受福岛核泄漏冲击日本一牧场破产 其经美国女子翻车坠池塘 因池水结冰幸运捡“过气”电话亭被打造成小型图书馆投入奥朗德欲起诉法国杂志 称“情人”报道美国一河流被化学品污染 近10万人用日本艺术家用咖啡创作“惊悚外星人”走法杂志称总统与女演员有染 奥朗德欲起遭举报造假院士4名推荐人要求对其除名菲律宾去年对烟酒征收340亿比索罪恶联合国对俄罗斯接连发生恐怖袭击予以强美媒忧安倍参拜影响亚洲政策 称应同美百度2013搜索风云榜出炉 \"天气“智能文胸”可感知情绪 防暴饮暴食助博尔特在阿根廷与公交车赛跑【组图】近40名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公民乘俄飞记第11次驻外使节任职宣誓仪式暨外交日媒:中国大学生为何频频自杀美媒:比特币狂潮持续高涨命运或取决于普京相信伊朗问题协议有助于巩固中东地“雪龙”号提前离开澳大利亚驶向西风带印尼东部发生6.3级地震 震源深度6三岁小孩身患多种疾病 高额手术费难倒日本男子扮“电车痴汉”成瘾 屡伸咸猪来往宣称遭遇微信“封杀” 口水仗到底环球佳丽秀美衣 美国小姐化身“变形金斯诺登莫斯科生活照曝光:休闲打扮未戴布伦特油价28日大幅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