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大学生为何频频自杀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1:17

日本《产经新闻》12月3日文章, 原题:中国,隐性自杀大国

今年9月,中国的大学被发现要求新生在为自杀负责的承诺书上签字。据称,由于大学升学考试竞争过于激烈,之后又要面临就业难和恋爱问题等引起的精神压力,年轻大学生自杀事件频发。

中国疾病管理预防中心分析称,自杀是15~34岁中国人的主要死因。今年10月21日,深圳大学一名大四男生从15层高的宿舍楼顶跳下自杀身亡,第二天,一名正在酒店实习的19岁女大学生也跳楼自杀。

美国《时代》周刊认为,大学生自杀的原因是,尽管他们相信接受良好教育是迈向成功的途径,但由于中国经济减速,他们就业困难,无法实现成功梦想。特别是背负父母过高期望的独生子女,尽管自尊心很强,但承受压力的能力却极弱。进入大学后看不到“未来”,对贫富差距扩大的社会感到绝望。(作者大谷卓,丰豆译)

国防部回应识别区监管质疑:必要时才出德媒称德国新政府或将禁止未成年人接受澳大利亚一直升机南极洲坠毁 机上3人泰国反政府抗议领袖宣布获局部胜利 称男子另类恶搞式求婚爆红网络普京:俄罗斯希望就伊核问题达成新协议俄官员:仅意大利公民有机会领养俄罗斯日本一医生做手术将纱布留在患者体内 古巴首都连降3天暴雨 上百栋建筑倒塌央行颁布征信机构管理办法 要求设个人女子接受手术后从体内排出医用橡胶手套美流浪汉出新招:收2000美提供流浪底特律破产案将裁定 或拍卖市美术馆收韩国首现比特币支付实体店大妈“讹诈”外国小伙拍摄者:大妈就是东南亚企业瞄准缅甸医疗市场 等待缅政英一女子接受手术后竟从体内排出医用橡韩国教授自费在美媒投放广告 痛批安倍俄2014年将全面启动新型战略轰炸机恐怖嫌犯“白寡妇”日记曝光 讲述当贤法国50万拍卖\"乾隆玉玺\" 专家澳洲首见“双头鳐鱼” 疑似受船只污染澳洲一男子涉嫌偷2枚钻戒 为躲搜查生澳洲一男子因放纵猎犬对鹿“行凶” 被恐怖嫌犯“白寡妇”日记曝光 讲述当贤女子接受手术后从体内排出医用橡胶手套法国议会批准打击卖淫嫖娼新法律 引发《国家地理》2013年摄影比赛参赛作韩国教授自费在美媒投放广告 痛批安倍日本拟定国家安保战略方案 制衡中国色美媒:比特币狂潮持续高涨命运或取决于普京相信伊朗问题协议有助于巩固中东地“雪龙”号提前离开澳大利亚驶向西风带印尼东部发生6.3级地震 震源深度6三岁小孩身患多种疾病 高额手术费难倒日本男子扮“电车痴汉”成瘾 屡伸咸猪来往宣称遭遇微信“封杀” 口水仗到底环球佳丽秀美衣 美国小姐化身“变形金斯诺登莫斯科生活照曝光:休闲打扮未戴布伦特油价28日大幅走高大姐109 二姐106 小妹99 英飞行员执行错误操作 两波音客机英国上以色列呼吁在伊朗切实行动弃核前 继续中越总理会晤:努力破解南海这一遗留问浙江受“菲特”重创 紧急下拨2千万助科特迪瓦前总统连任民主党主席图文:家长助教活动 大家都来做糖果克罗地亚为免遭制裁与欧盟就\"贝尔科韩称现阶段举行韩朝重启金刚山旅游会谈美贫困人口增至4650万人 贫困率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