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们该笑疯了!民谣周云蓬摇滚谢天笑唱游到杭写梅的诗句古诗描写雪花的诗词描写雪花的诗句 古诗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19-04-19 16:38

周云蓬(资料图)

今年杭州的演唱会市场异常火爆,流行歌手频频高擎“大王旗”,仅下半年,就有BigBang、梁静茹、Alin、苏打绿、蔡依林、李健等人摩肩接踵而来,10月份甚至每周末都有一场大型演唱会。

随着上周林晓培在杭州的EZ连唱三天,接下来会有一帮小众歌手,陆续登陆,但他们已不再满足于Livehouse和音乐节,而是瞄准了更大的个唱舞台。

11月14日和12月5日,周云蓬、谢天笑演唱会,将分别亮相红星剧院和黄龙体育馆。微信“show一点”在现场设置了特别的互动方式,只为杭州的文艺青年!

在杭州,民谣、摇滚等音乐类型,多数时间都是以“少数派”的状态存在——有一批死忠拥趸,但却很少上得了“大台面”。

以周云蓬为例,前些年陆续在杭州的酒吧演出过,最近的一场是年初酒球会的“一个叫马尾”。那次唱到最后,周云蓬险些落泪,“每次到杭州演出,都有种回家的感觉”。

这一次,把演唱会放在红星剧院,对周云蓬来说绝对算是大场子。他跟杭州太熟了,“一切都会在亲切中变为自然”。

6岁时,周云蓬跟着母亲到义乌治疗眼睛,途经杭州的时候,特地去看了西湖,“这是我对杭州最初的记忆”。最近几年,周云蓬差不多每年都会来一次杭州,有时候是旅行,有时候是演出,有时候就在西湖边找一把长椅坐下发呆。“我要为杭州写首歌。”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像是立誓。

“我们可以耐心等,幸福可以来的慢一些,只要它是真的。”1995年,周云蓬带上父母给的600元钱和一把琴,一个人开始流浪卖唱,到今年正好20年。哪怕他现在的歌词里,已经很少见到标枪和匕首,只有《牛羊下山》的诗词古意、田园牧歌。但,这又何妨我们闷骚地聆听?

谢天笑(资料图)

如果周云蓬是风,那谢天笑就是火。提起谢天笑的名字,摇滚乐迷的第一反应是“现场之王”,但更多网友则会促狭是“一个长得像孙海英的摇滚歌手”。

他留给杭州乐迷最深的记忆,就是多年前在旅行者酒吧的演出,唱得太爽,差点砸了吉他。还有他在西湖音乐节上著名的“狮子吼”,被网友戏谑为“连西湖里的鱼都兴奋了”。

置身谢天笑的现场,绝大多数人都会被那种狂热程度所震惊。演到尽兴时,谢天笑折断话筒架等招牌动作是家常便饭,而喜欢融入古筝等混搭演奏方式,也让谢天笑成了最具代表性的摇滚音乐人。

“现场之王”的封号,不是一天炼成的,而是在一个个现场累积出来的。

10年前,谢天笑出版了专辑《谢天笑X.T.X》,当时因唱片公司改组,这张唱片未经正规宣传,仅靠现场演出和歌迷口口相传。即便这样,《谢天笑X.T.X》的销量还是达到了10万张,他本人也逐渐成为各大音乐节的压轴首选。

2013年,谢天笑在北京工体举办个唱,这让他成为继崔健、汪峰、许巍、郑钧后,第五位能在大型体育场馆举办个唱的内地摇滚音乐人。

值得一提的是,《天空中最亮的星》逃跑计划乐队,将为谢天笑本次杭州个唱跨刀当嘉宾。两组音乐人,一个是硬摇滚,一个是英伦摇滚,都是时下音乐节的压轴咖,现场会怎么嗨,有点难以想象。

文青们该笑疯了!民谣周云蓬摇滚谢天笑报告称回国留学人员八成月薪低于1万南京公交车司机路上猝死 晕倒前刹车停今天是全国环卫节 环卫工最关心的是提《锋味》2大结局 林峰助阵挑战终极答马云致辞世界浙商大会:对年轻人来说 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开幕:不管走得多远世界浙商大会76名浙商受表彰 8人山东一8岁留守女童遭性侵 见到父亲:山东一8岁留守女童遭性侵 见到父亲:美新泽西州长列车上打电话声音大 被请美新泽西州长列车上打电话声音大 被请杨幂重新关注胡歌 《仙剑3》主演现状朝鲜女服务员走红:韩国网友为之倾倒 朝鲜女服务员走红:韩国网友为之倾倒 秋意浓:西湖换新衣 色彩斑斓迎客来杨幂重新关注胡歌 《仙剑3》主演现状杨幂重新关注胡歌 《仙剑3》主演现状国家旅游局:“不合理低价游”参与游客国家旅游局:“不合理低价游”参与游客杭城将迎两股冷空气 周三起最高温降至杭州6大主干道同步施工 交警给出交通“剁手党”们请注意:支付宝“蚂蚁花呗十八届五中全会今日开幕 扶贫开发成目十八届五中全会前瞻 详解“十三五”规十八届五中全会:或调整财税政策五中全会将影响今后5年的世界经济十八届五中全会今日召开 聚焦“十三五新能源车需求全面攀升电池报废量猛增 新能源车需求全面攀升电池报废量猛增 玩野外烧烤被困小岛心酸!肺癌晚期病人 陪床照看家属竟是证监会人员被要求协查 涉内幕交易伪造网曝马天宇加盟剧版《幻城》 出演樱空刚买的4个苹果不见了 无意间她将小偷女星17岁出道旧照 张柏芝颜值秒杀王Angelababy父母照片曝光到底林志颖刘诗诗张国荣赵薇明星惊为天人的孙俪王宝强海清陆毅 盘点娱乐圈零绯闻“五一”前后杭甬高速部分路段施工 去春光好 养生要趁“早”为逃避毒品尿检嫌疑人裤裆里挂“尿壶”赵丽颖谢娜赵本山吴镇宇杨坤 成名后被孙俪王宝强海清陆毅 盘点娱乐圈零绯闻汤唯张柏芝林心如李嘉欣女星“第一次”EXO走进快乐大本营 成员出道前后惊袁姗姗娄艺潇张檬貌美眼熟却叫不上名的网曝陈赫张子萱同游马尔代夫照 男方否王菲谢霆锋重演14年前“世纪牵手”杨幂范冰冰大S孙俪女星整容也无法遮掩